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车摇号年内11万人中签 "持标滞购"仍是焦点

2011年06月26日 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10时,北京机动车调控政策第六期摇号举行,个人申请产生了17600个中签编码、单位申请产生4000个中签编码,个人和单位共产生2.16万指标。今年以来,本市共已产生11.76万个人和单位指标,但“持标滞购”依然让经销商们无计可施。

  备用光盘首次使用

  上午的摇号过程出了个“小问题”,10点10分,工作人员需要将存有申请者有效编码的数据光盘存入电脑,然而光盘放入电脑后却无法正常运转,3分钟后,工作人员决定启用有效编码备用光盘,该备用光盘也经过了公证,运转顺利。在本市已进行的6次摇号中,出现这样的意外是首次。据工作人员介绍,不仅是数据光盘,摇号中的其他一些用具如摇号球、抽签箱、计算机等都有备用份并经过公证,一旦发生意外,可立即使用。此外,本市正在研究对“中签不买车”的管理措施,前段时间征集的市民相关意见也在统计整理中。

  车市人气略有上升

  与此同时,京城北部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在这个周末迎来了略有上升的人气。“比上个周末多了一两成吧,今儿天气也不错,消费者还是很理性的。”亚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对记者说,虽然6月是常规淡季,但之前预测的40%摇号中签者购车的目标应该可以实现。“目前市场上1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摇号中签客户购买的很多,比如性价比很不错的10万元以内的奇瑞瑞虎和A3等等。此外,中签后买经济型二手车的客户也不少。”

  “持标滞购”依然是焦点

  但是,依旧有大多数中签者并未购车,持标滞购的幸运者们让经销商们无计可施,激活换购用户已成为厂商、经销商、政策主管部门当下共同努力的方向。据不完全统计,北京的二手车置换率从2月份的不足5%提高到4月份的44%。“全市5月份有1600个摇号指标购买了二手车,占当月1.76万个新车指标的9.09%,占当月二手车京内过户量1.27万辆的12.6%。新政促使北京提速进入置换时代。”颜景辉说:“北京新政前是以新带旧,新政后为以旧促新,新政使北京新旧车市场出现了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融合对接。相对近12万辆汽车新增指标,北京近500万辆在用车保有量为新车市场提供了雄厚的置换增量资源,60%以上的新车销售将依赖于置换需求。置换业务成为新车厂商必争之地,不仅带动新车销售,而且成为新车经销商另一个盈利增长点。”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市场变化及置换业务的增长,二手车评估师成为炙手可热的职业,新旧车经销商对于置换业务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 (记者孟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