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地铁八通线28日起发早高峰区间车

2011年06月28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今天起,八通线早高峰将开行区间车,将果园站至四惠站列车运行最小间隔缩短至2分50秒。

  据悉,八通线最高日客流量为32.43万人次,客流大站有北苑、梨园、双桥、管庄、果园等。以果园站早高峰为例,工作日7点10分到8点40分的进站量接近8000人次。早高峰期间,八通线西段部分站点的满载率都达到了120%。

  为提高既有线运力,缓解八通线客流压力,今起每天早高峰6点50分至8点时段,八通线四惠站开出6列以果园站为终点的区间列车,然后此6列车于7点20分至8点30分时段,从果园站发出驶向四惠站,平均每3列普通列车通过果园站后有1列空车由果园站始发。在此期间,果园站至四惠站列车运行最小间隔由3分钟调整至2分50秒,运力提高6%。

  另外,八通线晚高峰间隔也将由3分15秒缩小至3分,运力提高8.3%。

  八通线东部各车站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及时采取限流分流措施。北京地铁公司提示乘客,如遇到果园站需要清人折返的列车时,请给予理解和配合。

  据悉,八通线除东部前两站土桥站、临河里站及西段的高碑店站外,几乎全线常态限流。地铁部门表示,发区间车后,乘客候车时间将缩短,预计八通线后期限流站点也会有所变化。

    (记者 邓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