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宁波一狗撞坏轿车 车主只能获赔七成损失

2011年06月28日 10:1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傍晚,家住古林薛家的金先生,开着一辆车头变形的比亚迪轿车来到交警队报案:车被大黄狗撞坏了,那只狗狗肇事后逃逸。金先生要求交警查找肇事狗狗。鄞州交警大队集仕港中队杨警官说,他当时听了哭笑不得。

  突然横穿的狗狗被撞开,起身看了一眼就跑了

  前天下午,金先生驾驶自己的比亚迪轿车从鄞州高桥驶往集仕港方向,行驶至集仕港方家路口时,突然一只大黄狗从路口窜了出来。

  开着车听着音乐的金先生吓了一跳,连忙踩刹车,但车惯性很大,车头重重地撞上了狗狗。狗狗当时被弹开两三米。同时,金先生轿车的引擎盖立刻拱了起来。

  惊魂未定的金先生连忙下车查看,知道闯了祸的大黄狗立即从地上爬起,看了金先生一眼,一个转身,一溜烟跑了。

  见车头左侧被撞坏,引擎盖受损,金先生只好到交警队报警,他要求查找肇事逃逸的狗狗,方便他去保险公司理赔。

  狗或狗主人都找不到,交警不能出具事故认定书

  一听金先生的要求,交警乐了,查找肇事逃逸大黄狗,这可是头一回听说。

  交警查看了事故车辆,发现引擎盖上确实散落着几搓金黄色的狗毛,就来到金先生所说的事故地点调查。几经努力,终于找到一名目击者能证明比亚迪撞狗狗的事故,但没人知道狗狗是谁家的,也没人知道逃逸的狗狗藏在哪里。

  找不到狗狗或狗主人,交警无法出具事故认定书,只能给金先生写了一份事故证明。但光有事故证明,没有事故认定书,金先生只能从保险公司获赔车损的七成。

  类似案例,车主起诉获赔

  《京华时报》 去年5月有一篇类似事故的报道。2009年10月2日,张先生正常行驶在北京密云某国道路口,与一条横穿国道的狗狗相撞。狗狗随即逃脱,张先生车前部多处受损,受损部位粘有狗毛。事发后,张先生及时报警并联系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指定修理厂将车拖走,却拒付保险理赔金。张先生起诉到密云法院,要求保险公司赔付修理费4965元、误工费5000元。

  法庭上,张先生特地出具了车辆受损部位粘有狗毛的照片。但保险公司却说不相信张先生的说法,“一般都是车把狗撞死,哪有狗把车撞坏的?”

  2010年5月,法院审理后认定,张先生的证据能证明事故的发生,保险公司赔偿修车费近5000元。 本报通讯员 杨忠信 本报记者 尤畅/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