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租赁猫腻多 注意细节防吃亏

2011年06月28日 10: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租车旅游、租车回乡已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方式,而由此引发的消费投诉也呈快速增长态势。对此,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汽车租赁猫腻多,注意细节防吃亏。

  哈尔滨市民李先生不久前向汽车租赁公司租用了一辆汽车,当汽车行驶100多公里时,因零件老化问题,汽车出现故障,汽车租赁公司让李先生就近维修再回来报销。但当李先生拿着970元维修费单据找到汽车租赁公司时,却被告知只能按照在哈尔滨维修车辆所需500多元的费用来报销,李先生感到不满。

  同样因汽车租赁恼火的还有哈尔滨市民吴先生。最近他在汽车租赁公司租用一辆汽车并缴纳了3000元押金。当其如期还车时,商家称只能先退还2000元押金,待10天后看其是否存在交通违章再退还余下押金。不久吴先生接到公司电话称,其租赁的汽车风挡玻璃碎裂,剩余押金不予退还。而吴先生表示退车时商家已检查车辆没有问题,现在又称玻璃碎裂,极不合理。

  对于类似情况,黑龙江省消协提醒,人们在办理租车业务时,应和商家对一些具体细节问题进行约定,并留下相关凭证,防止上当吃亏。(记者李建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