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雪铁龙重温“车轮上的丝绸之路”抵达长沙站

2011年06月28日 11:1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当年雪铁龙专门为东方之旅车队设计的半履带式汽车。

  近日,东风雪铁龙“新东方之旅”来到长沙站,稍事休整后又踏上了西征的旅程。据了解,东风雪铁龙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80年前那场被称为“车轮上的丝绸之路”的壮举。

  西汉时期,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辟了中外交流的新纪元,成就了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十几个世纪后,这条因海运兴起而被尘封千年的传奇之路,成就了另一位传奇人物对神秘东方的探索梦想——秉承创新精神、不断致力于汽车文化发展的法国人安德烈·雪铁龙。1931年,雪铁龙组织了一支由探险家、科学家和文化学者等共43人组成的车队,完成了人类首次借助机械力量横跨欧亚的汽车行走,而这在后来被称为“车轮上的丝绸之路”。

  雪铁龙的这一壮举始于1931年4月4日,于1932年2月12日抵达终点,历时10个月,车队共跋涉12115公里。为这次探险之旅顺利开展,雪铁龙专门研发了C6F及C4F两种半履带式车辆,并进行了周密的路线规划、道路勘测及补给点建立等工作。然而国际形势扑朔迷离,探险计划一再变更,最终原定的车队被分为“帕米尔车队”和“中国车队”。车队一边与沙漠、戈壁、雪山等恶劣环境斗争,一边探索、考察着未知之地,记录着“丝绸之路”走廊正在消失的语言或是风俗习惯,为后世的研究留下无比珍贵的资料。这次征程是人类第一次借助汽车跨越欧亚大陆,是人类第一次利用摄影机录音机考察丝绸之路,是人类第一次利用无线电通信及定位技术保障汽车旅途,还是国际著名汽车品牌首次走访中国的伟大行动。对此,人们的评价是:东方之旅不仅成就了雪铁龙卓越的历史荣耀,其在旅途中的探索发现,更为自然科学、考古学和人类学等多个领域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1931年的雪铁龙东方之旅,既是对人类身体极限的最大挑战,也是对汽车性能的严峻考验。它不仅验证了雪铁龙产品的卓越品质,更展现了雪铁龙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的品牌精神。作为雪铁龙与中国建立的第一次联系,东方之旅创新与探索的精神被继承和发扬,使雪铁龙品牌得以在中国扎根与发展。

  如今,东风雪铁龙秉承着雪铁龙的创新精神和“人性科技,创享生活”的品牌主张,不断为中国汽车用户带来了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全方位的汽车生活体验。2011年作为东风雪铁龙的“品牌体验年”,在雪铁龙东方之旅迎来80周年之时,东风雪铁龙重温“车轮上的丝绸之路”,推出了一场从产品体验、品牌感悟到服务尊享的全方位体验盛宴,让消费者切身体验到了它所倡导的人车生活新价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