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IV登场 石家庄国Ⅲ标准车加大促销力度

2011年06月28日 13:46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环保部发布《关于实施国家第四阶段轻型汽油车、两用燃料车和单一气体燃料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公告》。

  公告规定,自2011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的轻型汽油车、两用燃料车、单一气体燃料车必须符合国IV标准的要求。

  受此影响,近日省会一些国Ⅲ标准新车纷纷加大促销力度,急忙清理库存。

  销售商降价卖国Ⅲ标准车

  “店内还有5辆国Ⅲ标准的骊威,现在是亏本卖车,每辆车要赔四五千元,优惠幅度特别大。”6月27日,在省会东风日产恒辰店,前来看车购车的人络绎不绝,正在忙碌的销售人员朱雪告诉记者,目前国Ⅲ标准的自动挡骊威售价比厂家指导价便宜近六千元,另外还附加赠送导航。“巨幅优惠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最近的成交量不错。”朱雪向记者透露。“6月初我们才听到消息,马上加大了促销力度。现在比较着急,毕竟只有几天的时间了。”朱雪表示,“如果到时候还没卖出去,我们就自己上牌,再当二手车卖掉。”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新车销售受到排放标准的限制,但二手车销售并不在此列,因此,有的汽车销售企业就用带牌销售的方式来应对。

  河北同力汽贸哈飞4S店的韩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还有二十多台国Ⅲ标准车的库存,其中包括哈飞小霸王、哈飞路宝等。从这个月开始,专卖店就一直在特价优惠。

  国Ⅲ标准乘用车已属少数

  在采访中了解到,省会市场上国Ⅲ标准乘用车已属少数,绝大多数在市场上销售的乘用车已达到国Ⅳ标准。

  据记者了解,目前比亚迪、奇瑞、吉利、长城、华晨、奔腾等自主品牌普遍达到国Ⅳ标准,而合资品牌的车型也大多是国Ⅳ标准,部分达到了标准更高的欧Ⅴ标准。

  但是,有部分品牌车型仍然还是国Ⅲ标准,自主品牌有昌河爱迪尔、长丰猎豹、海马福美来、华泰特拉卡、陆风X9两驱版、哈飞路宝等,而合资或进口品牌中由于部分车型一直未推新款或车型较低端,也未能达标,如雨燕1.3L超值版等。

  在商用车方面,东风商用车公司河北办事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东风商用车在售车型虽然大部分是国Ⅲ标准,但主要是重型汽油车和柴油车,并不在此次环保部规定的“升级”范围之内。

  ■名词解释

  国Ⅳ标准:就是国家规定的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相比于国Ⅲ标准,国Ⅳ标准对机动车排放控制更加严格,增加了OBD(车载诊断系统)测试。

  每提高一次排放标准,单车污染可减少40%左右,国Ⅳ标准要求在国Ⅲ标准基础上,轻型汽车单车污染物排放降低50%左右,重型汽车单车污染物排放降低30%左右,颗粒物排放降低80%以上。(记者 刘清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