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家形象“代言人” 海外元首级座驾一览

2011年06月28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外,有一类公商务用车我们经常能够在各种媒体报道中有幸得见,那就是各个国家元首所乘坐的专属座驾。作为一个国家的象征和代表,各国元首在选择自己座驾时往往表现出几点共性。一是元首座驾大多为自己国家的品牌,以显示政府对于民族工业的支持。二是安全是元首座驾的首要因素,防弹玻璃、装甲车身几乎是元首座驾的必备配置。三是商务行政设施众多,功能突出,使得元首座驾不仅是一辆车,有时候更是国家元首的移动办公室。四是元首座驾往往具有超大动力,发动机排量多在4.0L以上,但是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同样充分考虑到了环保、减排等热门要素。

  凯迪拉克DTS:美国一号

  自20世纪初期以来,美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一直为多位美国总统、外交官和大使提供专属定制汽车。与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一样,专门为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所特别定制的凯迪拉克DTS被称为“美国一号”。最新一代DTS体现了凯迪拉克钻石切割的设计风格,更大的凯迪拉克徽标与进气隔栅,经过重新设计的副进气隔栅,以及加大的翼子板都透射着新一代CTS的风格元素。该车采用的是19.5英寸八辐镀铬轮毂,轮胎方面选用了强化纤维的防爆轮胎并在轮圈内加装钢圈,使车辆即使在爆胎的情况下也能继续高速行驶到安全地带。车内配备了先进的通信系统和安全系统。车内设有七个座椅,为核桃秋木质和深蓝色真皮装饰,舒适性和安全性俱佳。由于该车后半部相当于总统办公室,因此各种办公设施齐全。此外为了顺应节能环保趋势,新一代“美国一号”的排量有所下降,并采用了更先进的排气过滤系统,尾部排气管也从上一代的四支改为两支。

  宾利雅致:英女王登基贺礼

  2002年,宾利为纪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50周年特意制作了两辆雅致轿车,命名为Bentley State Limousine,并将其作为贺礼赠送给了英国女王,此后英女王在出席众多重要场合时都使用了这款特别定制的宾利雅致轿车。同时,这也是宾利作为英国顶级豪华轿车品牌将近90年历史中第一次为王室制造汽车,这个特殊的荣誉使得宾利被允许使用女王特有的盾形徽章标志,宾利最终将这个标志立在了雅致巨大的铬合金格栅上方。这两辆为英女王特别制造的雅致轿车在宾利的Mulliner Coach Building公司制造完成,从外观上看起来就与别的雅致车型有着明显区别。这款特制的宾利雅致轿车带有加大的车厢,配备有对开式车门,并配备了防弹车身和玻璃,再加上防弹车顶和密闭式车厢,使得该车总重量超过了4吨。该车动力来自于一台功率400马力的6.75L排量V8发动机,不过大功率发动机带来的过高油耗也引起了环保人士的不满,为了回应这种质疑,这款车最终改用了生物燃料。明年又将迎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纪念,不知道到时宾利是否还将推出新的特殊车型献礼王室。

  标致607:可变身为高级敞篷轿车

  同自己的前任不同,现任法国总统萨科齐并没有选择雪铁龙C6作为自己的座驾,而是选用了PSA集团下另一品牌“标致”的产品。萨科齐的专属座驾是一辆豪华订制版标致607,该车来源于Peugeot 607 Paladine Concept车型,全长超过5米,由标致在法国Heuliez的工厂负责生产制造。这辆标致607配备了由钢板和玻璃材质组成的自动折叠车顶,只需轻触按钮,巨大的车顶屏障便会自动折叠后进入行李箱,后玻璃窗同时收缩,一块半月形的玻璃风挡安静地滑向前方,使得车子摇身一变成为一辆高级敞篷轿车,这一特殊功能将法国人的浪漫优雅展露无遗。要知道自从肯尼迪遇刺之后,再也没有一位美国总统敢在自己的座驾上装配过敞篷功能,但天性浪漫自由的法国人可不管这一套。

  奥迪A8L:多项动力组件均经过特殊调试

  默克尔是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作为一个汽车强国的领导人,自己座驾的候选车型非常多,如奔驰S、大众辉腾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默克尔同她的前任一样,对奥迪A8L情有独钟。默克尔的奥迪A8L在外观方面几乎与标准版车型毫无差别,但其乘客舱加装了特制防弹装甲,大大提高了该车的抗袭击能力。在动力方面,这辆特制的奥迪A8L搭载了一台排量为6L的12缸发动机,输出功率为331KW,峰值扭矩为580Nm,强大的动力把装甲钢板对车身重量的影响降至最低。为满足该车成员的特殊需要,搭配DSP功能的六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的传动比和制动系统,均经过了专门调整。电子控制的可调空气悬架系统也为配合该车型的特殊重量经过了专门调试,实现了卓越动力性能与超强舒适感的完美结合,必要时还能更改车辆底盘的离地间隙。奥迪A8L防弹轿车在提供卓越保护性能的同时,内部设施同样十分出色,车厢内置传真、电话、视频及显示器,好比一间设施齐全的移动办公室。传真机安装于后排扶手的下端,此举确保了在无损车厢优雅内饰的情况下,车内人员可以轻松使用传真设备。车厢内部还配备有一系列豪华配置,例如分格的冰箱和DVD播放器等。

  现代雅科仕:德系水准韩国制造

  我们的近邻韩国虽然汽车工业不如欧美老牌强国发达,但是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使其政府在选择公商务用车时,几乎不对进口品牌产品做任何考虑。韩国现代集团生产的顶级旗舰车型雅科仕,就被韩国总统选为自己的座驾,雅科仕加长防弹车在去年韩国G20峰会期间也成为了元首专属用车。与普通版雅科仕车型相比,雅科仕加长防弹车前大灯组采用了多透镜及LED设计,显示出了该车的科技与豪华,同时使得视觉外观更加前卫。雅科仕加长防弹车不但装备有防弹装甲,更能够抵挡15公斤TNT炸药的爆炸威力,安全等级达到了奔驰和宝马防弹车所使用的7级安全认证等级。此外,该车在空间设计上同样一丝不苟,车身长5160mm,宽1890mm,高1495mm,轴距达到了3045mm。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现代集团最新研发的排量4.6L V8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66马力,峰值扭矩为439Nm,采用轻质强化铝合金缸体,具有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可变进气系统,使它的燃油经济性在同类车型中异常突出。在舒适性方面,雅科仕的优势体现在后排座椅设计上,除了宽大的后排空间,雅科仕后排座椅还拥有加热、通风、按摩、腿部支撑以及独立娱乐系统。 (张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