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吉利迈出文化管理战略第一步 携瘦响乐团巡演

2011年06月30日 10: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9月,吉利控股集团将与浙江交响乐团组建浙江(吉利)交响乐团,由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任指挥,巡演德国、捷克、意大利等欧洲六国。在巡演过程中,交响乐团还将特意到沃尔沃欧洲生产基地瑞典和比利时,为沃尔沃员工进行专场演出,以表达吉利对沃尔沃员工的慰问,增进当地主流社会及沃尔沃员工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巡演曲目除了中国作品和外国经典曲目,还包括两首反映吉利文化和精神的曲目。

  这是国内文企合作走向世界的一次尝试,无论是巡演国家、时间、规模都创下了国内文企合作的纪录。吉利公关总监杨学良解释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吉利已经进入了崭新的阶段。2011年吉利集团采取“两个转变、两个调整”的发展战略目标,从“国际化战略”向“全球化战略”转变,深化“技术吉利”,努力向“品质吉利”转变,从“产品线管理”调整到“品牌线管理”。

  “中国企业正在向全球扩张,但中国的文化形象和当地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程度限制了企业的发展。现在吉利与沃尔沃融合得很好,但最初吉利收购沃尔沃时曾受到当地人的质疑。”杨学良表示,吉利正在从国际化向全球化转变,要到当地去生根发芽,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文化的交流。而高雅艺术是提升吉利品牌形象的重要载体,可以通过音乐的语言让世界观众更好地倾听吉利的声音。吉利不仅要把产品带出去,还要把文化带出去。

  吉利新闻中心主任陈放鸣表示,交响乐的形式和吉利的特征很相似,可以阐释吉利目前的发展。“交响乐起源于欧洲,同时融入了中国曲目和文化,是典型的中西合璧。吉利控股集团拥有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两者来自不同的国家,具备不同的定位,也属于中西合璧。通过中西合璧的交响乐文化,可以把两个汽车企业有机联系在一起,展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两大品牌协同发展的形象。”

  “对外交流最有效的是文化的交流。这次合作不是一次简单的冠名活动,是吉利向世界传递声音的一次尝试,也是吉利文化战略的一个开始。”陈放鸣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