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天籁换代车型有望明年北京车展亮相

2011年06月30日 11: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7日,记者从东风日产经销商处了解到,采用全新平台的天籁换代车型已经在日本进行路试,将有望于明年北京车展亮相。

  据透露,全新天籁会加长轴距,车身宽度也会加大,全面提升本已比较宽裕的后排空间;该车也不再使用日产D平台,可能以英菲尼迪的平台研发。另据介绍,该车的外观将有非常大的改变,尤其是尾部,将比现款天籁更为动感。

  此前,有日本媒体曝光全新天籁的效果图,其外观设计在运动和时尚风格上有所突破,尤其是车头车尾的年轻化形象得到加强,细节设计也将兑现之前日产Ellure Concept概念车的经典元素,以吸引年轻消费者。整车的流畅线条则一如既往,车身的轿厢部分也延续现有车型的轮廓。

  与以前一样,全新天籁将主推2.5L和3.5L两款V6发动机,日产的混合动力技术也可能首次应用于这款全新中型轿车。

  据了解,2003年海外上市的天籁是替代风度的日产中型轿车,与凯美瑞、雅阁属于同一细分市场,2004年由东风日产引入国内生产,前期销量一般,2008年换代后销量急转直上。随着优惠幅度加大,天籁5月份销量已突破1.2万辆,居同级车市场首位。

  根据日产的产品换代周期推测,第三代天籁应在2012年投放全球市场,这名经销商还透露,东风日产高层已前往日本对新车型进行了实地调研。由于中国已成为天籁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因此极有可能赶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首次公开亮相。(记者 冷宇)

  ■第一眼

  天籁5月份拿到中型车销量冠军并不容易,既有凯美瑞和雅阁供货不足的因素,更有大幅度优惠带来的冲量作用。不过要稳住优势,出色的产品才是根本。如果新一代天籁真的改用英菲尼迪平台研发,整车档次理应有全方位提升,届时在中型车细分市场也许就不需要依靠价格战了。(云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