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佛山顺德车市:淡季消费者购车正当时

2011年07月01日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少市民在看车。

  6、7、8月是车市的传统淡季,今年上半年车市出现了罕见的负增长,受宏观环境影响普遍平淡,给车商“积压”了不少销售压力,因此即使淡季顺德也有不少车商摆出积极姿势,降级促销、车贷产品等层出不穷,希望能吸引消费者。

  业内人士指出,第四季度车市有可能回暖,现在淡季是消费者“抄底”的好时机。

  准车主口述:4月份相中的车 6月份降价7000元

  市民阿成今年一直在计划买车,本来打算“五一”期间出手,4月份曾走进车市展厅打算详细问价,当时受日本地震影响,车市各大品牌车型普遍缺货,阿成看中的某欧美品牌车型也由于变速箱采用了日本零部件而陷入了供货紧张。

  当时车商给出的价格优惠幅度并无亮点,销售人员也并不热情,还声称该车型正打算“提价”,让阿成的买车欲望受到了不少打击,转而开始观望。

  进入6月份以来,阿成频频接到该店销售人员的电话,称他相中的那款车型已经降价7000元,到店详谈还可以有更大的优惠幅度,加上节能车型补贴,有超过万元的优惠,额外赠送大礼包,而且态度一次比一次恳切,并坦言现在是淡季,卖车压力大,让利幅度也比以前大。

  购车小贴士

  在这一轮淡季中,消费者应重点争取哪些利益呢?

  有业内人士指出,传统上车商会在促销时赠送大礼包、保险等,对此大部分消费者已经很熟悉,但近年来越来越多车商给出延长保修服务,却仍未得到消费者的足够重视,其实在实际使用中,延长保修服务比赠送精品实惠很多。

  因为车商赠送的精品,有不少是华而不实的东西,在日常使用率并不高,只是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可以额外捧回家一大堆礼品,觉得得到了实惠。

  而延保服务则看不见摸不着,只有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发生刮蹭、需要维修时,才显出价值。对于不少新车主,在买车的前一两年都会频繁出现小意外,保修服务就能减少很多经济压力。一般新车厂家送2年保修,如果经销商再赠送3年,等于享有5年的保修,这给不少车主都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用再担心动辄几千元的维修费用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