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标致508将上市 竞争对手锁定新迈腾

2011年07月01日 10: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东风标致今年度最重量级车型标致508,将于7月10日上市。标致508将填补东风标致在中高级车市场的空白,成为承载品牌价值的旗舰车型,从而在雪铁龙C5之后,使神龙公司在高端轿车市场形成双雄并进格局。近日,南方日报记者前往神龙公司“探营”508新车风格和制造流程。据厂家人士介绍,标致508将与日系、德系和美系主流车型展开正面竞争,月销量拟达到5000辆至8000辆的水平。

  光影变化彰显欧系简约风格

  法国人玩起了简约型的浪漫风格。一举夺得“2011欧洲红点设计大奖”的标致508,以简约纯粹的外观设计风格独树一帜。东风标致508的整体外观与欧洲版异曲同工,侧身线与面的交融使得整车一气呵成,流线感极强的前脸设计源于标致旗舰级概念车SR1,揭示了品牌基因固有的美学精髓。首度亮相的新狮标,站立到引擎盖的前端。狮标下方,是充满个性的嵌入式镀铬进气格栅。

  遍布车身的光影变化,更是标致508的一大亮点。设计师以凹凸兼具的车身线条衬托出全车造型,让车身在简约中演化出许多光影变化。据介绍,纯净、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目前在欧洲甚为流行,而神奇的光影变化彰显了简约而掩盖了单调。

  作为一款纯正欧洲血统的B级轿车,东风标致508融合了欧系品质和中国市场元素。在尺寸上,东风标致508以4826mm的车身长度和2815mm的舒适性超长轴距,轻松定位中高级车市场。动力上,标致508匹配世界级VTCS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Tiptronic自排。

  东标将形成A0至B级产品谱系

  标致508上市后,将成为承载品牌价值的旗舰车型,东风标致也形成从A0级到B级的产品谱系,明年还将导入3008等两款全新车型。

  据东风标致有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中高级车市场销量达到135万辆左右,占整体市场的比例为12.2%,2011年前4个月,中高级车市场达到46.8万辆,同比增幅为3%,占比为11.7%。中高级车市场总量保持持续增长,但份额近两年有所萎缩。

  2011年前4个月,中高级车排名前5位的第一集团车型占到了50%左右的销量,月均销量达到1万辆以上。第二集团的6至9位车型,月均销量在5000辆至8000辆之间。2011年前4个月,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全部25个车型中,前18个车型占到了97%的销量。

  “在这种市场竞争格局中,东风标致508作为新来者制定了务实的市场目标,就是进入市场的第二军团。”东风标致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标致508在欧洲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帕萨特,而在国内首当其冲的竞争者将是同样在7月上市的新迈腾。在神龙第二工厂,标致508目前已经展开生产,每天产量在100辆左右,上市后产量可提升至每天300辆。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