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燃料消耗量不达标将受罚

2011年07月01日 14: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前闭幕的“2011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表示,下一步我国要建立基于汽车燃料消耗量目标值的财税奖惩制度,汽车燃料消耗量不达标将受罚。

  这项政策折射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发展汽车工业将以传统与新能源车并重的发展思路。据张相木介绍,目前工信部正在推进该制度,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如果平均燃料消耗量达不到目标值,就将受到惩罚性收费。


  由于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中国都将面临着燃油供应紧张与巨大汽车需求之间的矛盾,为此,国家一方面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传统能源汽车的节能减排。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前部长李毅中也在峰会上表示,“十二五”时期应坚定不移推动传统燃油汽车节能减排,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大力扶持自主品牌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此外,峰会上传出节能汽车利好消息,截至目前,国内享受节能减排补助政策的节能汽车已有400多个型号,并仍在增加中,相关补助标准未来或许有望再提高10个百分点。
(尚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