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E5对手锁定韩系车 奇瑞三大品牌差异将拉大

2011年07月07日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奇瑞全新紧凑级家轿E5正式上市,共推1.5L/1.8L两个排量6款车型,售价为5.98万元起。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在新车发布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E5的竞争对手主要锁定韩系品牌车型,未来奇瑞三大品牌——奇瑞、瑞奇、旗云的品牌差异将逐渐扩大。

奇瑞E5的缤纷上市,标志着奇瑞正式吹响进军科技家轿市场的号角。

  定价在5.98万元到 8.1800万元之间,奇瑞E5的价格竞争力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当国内其他自主品牌车企纷纷向中高端汽车市场靠拢,追求更高利润的时候,奇瑞为何执意主推包括旗云品牌在内的中低端车型呢?

  对此,马德骥的回答是,包括奇瑞、旗云和瑞麒在内的奇瑞汽车三大品牌分别担负了不同的历史使命,担负着不同的细分市场,它们分别具有不同的产品属性,所以在未来我们会把产品和品牌的差异做的更加清晰一些,旗云会有旗云的特点,瑞麒也会有瑞麒的特点,不过,这些都需要一个产品研发的过程。奇瑞E5的上市,将给整个科技家轿市场带来品质和品牌提升的连锁效应,并藉此带领自主品牌突破细分市场格局和壁垒。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以现代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自进入中国车市以来,凭借良好的品质、丰富的配置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在家轿和SUV等各个细分市场取得引人关注的业绩。其中,北京现代汽车不仅一直稳居中国车市主流厂商之列,更以“北京现代速度”为业内所称道。

  然而,就在此次奇瑞E5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建辉宣布将E5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韩系车,这其中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首先,奇瑞专管销售的总经理马德骥指出,E5最大的特点就是以人为本,并没有华丽的科技配置,高端的信息技术,但是是从方便用户在生活中更好的开车,人车结合的更好的设计角度出发, E5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人性科技,给你带来方便”。

  另外,面对目前中国竞争激烈的家轿市场,马德骥认为奇瑞汽车具有诸多的竞争优势:一是,依托十几年的造车经验,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十几年的经验会给车企指明道路和方向;二是,技术和配置方面是当今汽车市场比较时尚的,重视满足用户需求也是造出好车的重要标准;三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搭配,也就是汽车本身的动力更是研发重点。

  事实上,身为中系汽车的领军企业,奇瑞汽车经过十余年的自主创新,在产品技术、质量、产能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旗下产品系列覆盖A00、A0、A、B、SUV、MPV等车级,深受消费者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凭借雄厚的科技储备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良好口碑,奇瑞汽车在A00级、A0级的细分市场一直占据主动地位,并在A级车市场形成合力进攻态势。最后,马德骥向记者透露,“下半年奇瑞将有新东方之子,瑞麒G3,瑞麒G6多款新车上市,甚至比我们想象的还多。” (记者 朱津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