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西东兴警车换标 “奔驰”何以变身“本田”?

2011年07月10日 05:1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广西某知名论坛上,网友“哎老虎油”近日贴出了一辆警车的3张照片,并爆料称这辆“本田CR—V”警车是由奔驰ML350换上车标伪装而成。此事立即引发了热议。

  网友爆料基本属实,但两年前已恢复原貌

  “两年前,东兴市交通管理大队确实换了车标,将本田标志挂在奔驰上。但是这辆车喷漆成警车后就被我们公安局发现,并恢复了原貌,封存在交管大队,从来没有使用过。”7月7日,该车所属的广西东兴市公安局政委劳高进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网友爆料的“警方将本田标志挂在奔驰上”一事基本属实。

  据当时的办案民警陈书庆介绍,2009年4月13日,他和警队同事在东兴市沿边公路日常巡查,一辆黑色奔驰车见到警车后忽然加速离开。他们驾车紧追,奔驰车司机弃车逃离现场。于是,这辆奔驰车就被查扣回交警大队。

  劳高进说,通过系统检索发现,国内并没有该车的发动机和车架号,而且无人认领,因此将其归类为“无主车辆”,拉到了交通管理大队交通违法涉案车辆停放处。

  劳高进说,由于工作多,警车少,交管大队人员思想出现偏差,就想动用该车作为警车,随后将其拉到修理厂喷成警车并安装警用标志。因为“奔驰”这种豪华车太“扎眼”,他们便将车标换成了“本田”。

  2009年6月,东兴市公安局发现交管大队将查扣车辆改喷为警车,及时进行了制止并提出严厉批评。东兴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于当年7月2日将喷涂的警车拆除警用标识及标志,恢复车辆原貌,并将其作为涉案车辆张贴封条封存起来。

  2009年至今封存于东兴交管大队,并未动用过

  “现在,这辆被网友热炒的奔驰车还停放在交管大队交通违法涉案车辆停放处的车棚里。”东兴市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高恒明说。

  7月7日晚,记者来到了在东兴市交管大队涉案车辆停放处。在车棚的一角,记者见到了网上热炒的事件“主角”——奔驰ML350。巨大的银色“奔驰”车标镶嵌在车前,黑色喷漆,并非警车。网帖照片中“本田”车标已经不见踪影。

  记者走近察看,该车车轮已经干瘪漏气,车身布满了灰尘。前后车门缝隙处均贴上了东兴市交管大队的封条,显示封存的时间为“2009年7月2日”。该车的“档案”表明,该车的查扣时间为“2009年4月13日”,办案民警为“陈书庆、余东”。该车封存至今从未动用过。

  发帖人:照片拍于两年前;警方:感谢监督,不追究责任

  正当“史上最低调警车”被网友议论之时,网名为“哎老虎油”的账号再度现身,并发表声明公开道歉。声明中称,本人吴尚光,经常在红豆网上发帖,网名:“哎老虎油”。该网友称,由于经常发帖无人跟帖,红豆数一直很低。为了提高自己的红豆数,2011年7月5日将2009年拍摄的车辆照片放到红豆网上。该网友表示,“该帖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跟帖和各种议论,给有关部门带来了负面影响。本人在此道歉,不好意思。”

  记者多次给该网友账号留言请求采访,但均未得到回复。劳高进表示,由于网友发帖曝光照片并未构成违法犯罪,他们不能动用执法调查手段找出该网友。同时,劳高进明确表态:虽然照片是旧的,但是事情却不假。交管大队在此事上存在违规行为,虽然公安局已经及时制止,但依然感谢网友的监督,因此不会追究其责任。本报记者 谢建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