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魅惑35年——小钢炮大众高尔夫GTI

2011年07月11日 11: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5年前的那个夏天,首批GTI开下狼堡生产线的时候,没有人———包括大众汽车在内———对它进行清晰定位。它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尝试,为那些热爱驾驶的人们所打造的乐趣机器。

  但高尔夫GTI的首次亮相就让所有人觉得惊艳不已:购买者、竞争对手、汽车厂家,甚至高速公路上那些跑车和豪华房车的驾驶者们,看到一款他们从未听说过的大众汽车,却被它远远甩在了身后。

  有些事情的确就那么无法预料,GTI奇迹般地成功了。

  35年,6代传承,一切的根本在于性能、设计与经典基因的永恒不变。从那以后,GTI逐步成为汽车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紧凑型车。它的原计划产量为5000辆,如今其发展规模却势不可挡,产量已经接近200万辆!

  2009年,GTI来到中国,而这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12月31日的白色GTI也是第一辆交付给用户的中国产GTI,它的主人就是时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的范安德。与原厂略有不同的是,它换装了18英寸抛光大战斧轮圈,尾灯也换为更绚丽的LED灯组,这一番改动甚至成为当年在广州的上市发布会上主持人调侃的亮点。

  不需要多么夸张,也不需要多么出位,GTI是一部由内而外散发着诱惑和美丽的大众汽车,它拥有说不完的故事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而这些,将会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下一个35年,再下一个35年。

  采写/本报记者 崔卓佳

  摄影/朱子国(羽岩映象) 模特/尹丹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