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取消4S店旧车定价权 调整经营模式

2011年07月11日 11: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东风日产北京大区(以下简称北京大区)获悉,东风日产二手车交易中心经营模式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该中心早期由东风日产和北京7家经销商共同出资建设。今年年初,为拉动限牌政策后置换新车比例,东风日产重新盘活了二手车中心,当时规定经销商要把回收的旧车交给二手车中心,由二手车中心统一联系外迁渠道,这样可以节约每个经销店的人力成本,加快旧车置换速度。即置换客户把旧车交给4S店,由4S店估价并垫付车款回收,然后把旧车转到二手车中心,二手车中心卖到外省后获取利润,经销商和二手车中心按7:3比例分成。

  这种经营模式运行3个多月后,北京大区发现个别经销店有可能在抢客源的情况下,以高于其他兄弟店的旧车收购价抢客。为此,北京大区取消了经销商给旧车的定价和先垫支收购的环节,要求经销商收到旧车后第一时间转到二手车中心,交易价格均由中心统一制定。(记者梁静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