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对话车商老总 成都车市置换业务渐成气候

2011年07月11日 14: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主生活的变化决定换车

  华星西蒙上海大众总经理黎春山

  在汽车消费早期,人们买车是大而全的,全家人挤一辆车的现象很常见。但是随着车主生活和工作业务量的增加,或者家里人口的增多,一辆车明显变得不够用。所以他会选择卖掉原来的车,换购两辆车,这两辆车可能一个是两厢车、一个是三厢车。两厢车因停车方便、适合堵车的路况,所以适合上下班代步或接送孩子上下学。而三厢车则一般作为商务之用。

  一半以上销量来自换车

  讴歌成都空港店副总经理万健

  通过研究已购车消费者的用车经历,我们发现,已购车消费者中有一半以上曾经开的是二三十万元的车子,现在升级到80多万的SUV,跨度虽然很大,但确实很普遍。置换新车是很大的一块市场。但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困惑是没有自己的二手车品牌,以至于一些时候因合作的二手车公司没有给出车主认为合理的价格,而放弃购买新车。二手车市场亟待规范。

  增购占销量的60%-70%

  辰宇雷克萨斯总经理朱立

  我们的车主中,有20%-30%是换购新车而来,增购者更多,一般可以占到60%-70%。有的车主并没有把原来开的车子卖掉,而是直接给予下属、员工或亲戚使用。目前,奔驰、宝马、奥迪都有了自己的二手车品牌,雷克萨斯也一直在酝酿自己的二手车品牌,通过二手车和新车的良性互动,拉动销量,做好服务。

  65%换购、35%增购

  锦泰宝马总经理郭祺

  锦泰宝马的新车销量中有65%来自换购,35%来自增购。其中,换购的车主原来大部分开的是二三十万元的车子。新购的宝马车型基本都是家里的第三辆、第四辆车。此外,宝马品牌内部车型更换也非常普遍,占全部成交量的5%-6%。这是因为以宝马换宝马,车主还可享受众多优惠政策,比如送全年保险、价格优惠6000-10000元等等。宝马有自己的“尊选”二手车品牌,只要宝马车主的旧车车龄在两年或10万公里以内,可以选择在宝马4S店寄售旧车,并且可以卖出车主预期的价位。

  记者张欣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