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豪车公布半年报:格局生变 宝马、奔驰赶追奥迪

2011年07月13日 08:0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车公布半年报,高增长让人“羡慕妒忌恨”格局生变,宝马奔驰赶追奥迪本报记者 杨吟“车市淡,豪车还真是另一番风景。上个月,绍兴单宝马就卖了400多辆……”上周,参加宝马东区7系试驾会的绍兴宝顺总经理章祖鸣满脸笑容。这几个月别人都看着库存发呆,章祖鸣却每天为车源发愁。今年上半年,杭州汽车销量同比下4个点,只有豪华车一枝独秀,全国车市亦是如此。上周,豪车德系三强纷纷公布了半年报,高增长的背后,三强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豪车三巨头,让人羡慕妒忌恨

  本周一,奥迪正式对外公布,奥迪品牌汽车6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2.77万辆,创下该月销量新高,并且中国市场成为奥迪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今年上半年,奥迪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4.1万辆,同比增长了28%。

  前6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共销售BMW和MINI汽车12万余辆,同比增长60.8%;创造了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上全新的销售纪录。

  梅赛德斯-奔驰上半年在中国大陆地区交付超过9.5万辆,同比增长59%。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车市榜单上看到德系豪车主演的华丽舞蹈。

  豪车SUV在今年上半年红得发烫。宝马 X家族总销量超过27000辆;奥迪Q5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几乎翻倍; 奔驰GLK销量同比激增203%。“豪车SUV,市场上几乎找不到一款不需要加价的车。”业内人士感慨。

  表现抢眼的还有小众的个性车。宝马MINI在今年前6个月总销量达8445辆,同比增长89%,创下新的销售纪录。奔驰smart在6月份市场表现尤为突出,上半年共交付近5440辆,较去年同比激增359%。

  摩根大通分析师兰吉特表示:“目前豪华车市场的利润率处于历史高位,现金流从未像现在这么好。”

  一家独大到三强鼎立

  一连串数字,吸引我们的有两点。

  一是三大巨头增速的迅猛。奔驰、宝马的增速都超过5成,即使是基数最大的奥迪,仍保持了28%的增长。二是宝马、奔驰正鼓足了劲追赶奥迪,三大巨头之间的差距正日益缩小。业内认为,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格局正在生变,逐渐从奥迪一家独大演变到三强鼎立。

  “今年上半年,新产品、新服务,三大品牌在各个领域都非常活跃,而且捉对厮杀比任何时候都激烈。”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宝马7系针对奔驰S级将价格下到了史上最低,另外奥迪A4L针对宝马3系;宝马5系针对奥迪A6……无论从产品还是价格或者服务上,都针锋相对。

  章祖鸣告诉记者,“公司有50%以上的业务是老客户再次购买或者介绍的。去年我们销售收入近25亿,华东第一,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仍一路领先,在绍兴,上半年甚至超过了奥迪的销量。”能够超越老大哥奥迪,让宝马经销商很是振奋,他们表示,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宝马接二连三推出的一系列售后服务新举措。

  豪车增长五大原因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分析,当前豪华车热销有五方面原因:一是富裕人群在快速增长,二是入门级豪华车价位越来越亲民,三是中国消费者对高档消费品有很强的偏好,四是换车高峰的到来,五是豪华车营销网络的延伸。“另外,随着人民币的进一步升值,进口车的成本将逐渐降低,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也将越来越多。”徐长明表示。

  这个周六,新一代国产C级轿车改款上市,下半年奔驰GLK将国产,宝马全新6系coupe车型、奥迪A1、A7、新A6L等新车也将陆续上市。而三大品牌今年也都将增资扩产。

  种种迹象表明,豪华车之争将成为2011年车市的沸点,为平淡的车市增添浓浓的火药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