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年均增速降至10%

2011年07月1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7日电(记者 姜煜)17日在此间发布的一项专业报告称,过去十年间,中国乘用车销量迅猛增长,但未来五年,由于车辆使用成本上升以及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拥堵限行等因素,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年均增速预计会下降至10%。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全球知名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发布的这项报告分析说,在人均GDP上升及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长的驱动下,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在2001年至2007年以35%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长放缓;2009年的经济刺激政策以及一系列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使得销量猛增50%;随着刺激政策效力的释放,201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速较上年有所放缓,但仍达30%。

  报告认为,随着中国的车辆购置刺激政策在今年的停止,以及城市停车费和燃油费增加导致车辆使用成本上升、汽车消费主流市场(一线及二线城市)拥堵限行等因素,未来五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年均增速将下降至10%。(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