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标致508看重中国市场 主打私人商务市场

2011年07月18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设计师表示,508的商务特征很明显。

  “刚才有人说508的定价很‘务实’,我喜欢这个词!”近日,东风标致首款中高级轿车508揭晓其入门级2.0手动挡起售价为16.97万元时,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表示,这个定价策略体现了对消费者需求的了解。神龙公司总经理毕高诚为508定下18000辆的全年销售目标。记者从北京经销商处获悉,现车批量到店预计在8月中旬,目前可接受预订,订金1万元。

  配置适应私人商务用途

  关于508的受众定位,雷新表示,私人商务用车将会是508面对的最主要市场。

  从508的配置表中可以看到,着力于舒适性配置和后排是新车的配置特色,跟车型定位相吻合。后排空间设计得更为“宽体”、后排可自动调节副驾座椅、驾驶座具备按摩功能等等,均为兼顾私人购车的商务用途配备。

  据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龚冯友介绍,508的商务特征很明显,从最开始就已经考虑到中国市场对中高级轿车公私兼用的特定用途。“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从一开始将轴距扩大、增加后排空间和行李厢容积,都是充分考虑到最终的用途最大化。”

  动力方面,508拥有2.0L和2.3L两种排量4个车款,售价分别为:2.0L手动经典版16.97万元、2.3L自动经典版19.17万元、2.3L自动豪华版20.97万元和2.3L自动旗舰版22.97万元。

  主打2.3L排量

  从车型资料可以看到,目前2.0L只有一款手动挡车型,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后续有推出2.0L自动挡的计划,但具体时间未定。另据雷新介绍,从目前国内中高级市场看,仍是2.3L、2.4L排量占最大份额,因此,508基本上以2.3L排量为主力,今后会结合市场需求推出相应车型。

  他还表示,未来东风标致整个产品系列,包括变速箱在内的动力总成均有更新的计划。关于目标销量,根据现有产能的状况,今年全年的销售任务设定为18000辆。

  ■ 热点提问

  网友:东风标致508和欧版有哪些区别?

  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龚冯友:其实没什么区别,为什么?因为一开始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中国市场就是我们的核心市场,我们只是在某些特定的中国消费者和欧美消费者的审美情趣方面有区别。比如欧洲车只有一个颜色,就是黑色,而在中国我们考虑到消费者对色彩的协调,对浅色的喜好,所以浅内饰508只在中国市场有。再比如中国的消费者对车外观的喜好,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508是双排气口,这个在中国是全新的,在欧洲只有柴油GT增加了双排气口。再比如,集成在座椅上的多媒体屏幕,只在中国市场有。

  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国产508配有2.3升发动机,欧洲市场没有。

  本报记者 梁静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