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华泰上演“换帅门” 换老总不如换思路

2011年07月19日 09: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萨博门”和“数据门”推向舆论风口浪尖的华泰汽车,似乎没有意思停止“胡闹”,再次上演“换帅门”。经历九年六换总裁之后,华泰近日迎来了第七任总裁。

  换人似乎是民营车企面对不利形势的“最后一张牌”,汽车不好卖就降价,降价还不好卖就换车型,换车型再不好卖就换人。

  华泰家族式企业管理极度混乱,董事会紧抓财政大权,以及将亲信布置到关键岗位的做法,让一般的职业经理人很难有施展空间。华泰的总裁不但没有实权而且在企业内部不被信任。总裁只有资格对2万元以下的开支签字的做法,根本不符合现代企业的基本做法。

  如此看来,那些“快闪”过华泰的职业经理人,并不是他们适应不了华泰,而是华泰本身的环境和体制容不下他们。不过,新的管理层似乎迎来了“春天”,以侯海靖为首的未来华泰高管团队与董事会进行了谈判,而谈判的核心内容就是“放权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听说张秀根的用人之道有“三不”原则,大手花钱的不要,墨守成规的不要,不懂交际的不要。本人认为,“三不”原则不妨再加上一“不”——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总之,与其频繁换帅,华泰不如换个“思路”。历史证明,保时捷、丰田等家族式车企,在放权“职业经理人”之后,都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刘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