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汽集团与俄AMS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2011年07月19日 2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19日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与俄AMS汽车集团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这是金融危机后中国大型汽车集团在俄罗斯成立的首家合资公司。

  根据协议,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有限,英译BAW)和北京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北汽国贸)与俄AMS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BMC将成立合资汽车制造企业BAW-RUS汽车有限公司。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总投资约1.76亿美元,注册资金2000万美元,其中北汽有限、北汽国贸和BMC的股本比例分别为42%、8%和50%,规划年生产能力为6万辆商用车。在2012年至2015年的第一阶段,合资公司年产量将达到2万辆,全部为散件组装方式。合资企业产品主要各吨位的载货车,将全部以BAW品牌在俄当地市场销售。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合资企业正式运行之后,北汽愿意在商用车系列合作成功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与AMS一道为俄罗斯市场提供旅行车、轿车等更多产品,实现中俄双方的互利共赢。

  俄罗斯AMS汽车集团董事长波尔宾说,8年来,AMS与北汽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俄方引进北汽集团的技术和资本,也将推动俄罗斯汽车工业发展。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莫罗佐夫出席了签约仪式。

  北汽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第五大汽车集团。2010年,该集团销售汽车150万辆。俄AMS控股集团公司是以汽车配件生产为主,涵盖汽车贸易、销售、服务、汽车金融、零配件生产等业务的汽车配件生产和供应商。 (记者刘恺 谢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