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春风吻上豪车的脸 豪车市场扩张势不可挡

2011年07月20日 09:59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用流行歌词来形容当下车市的冰火两重天现象,再恰当不过了。

  这边厢,中低端品牌车市,打折、送礼、广告,车子还是在这边堆着,卖不出去;试驾会、特卖会、团购会,绞尽脑汁,玩花样赚眼球,销售箭头还是在这里直往下掉。那边厢,豪华车市,销售数字不断地膨胀,库存没货了,连样车都被开走了,商家为车源忙得不亦乐乎;厂方指导价也都提了,两万,三万,五万,十万,消费者依然纷至沓来,哪怕告诉他“要过一年再提车”,他依然“痴心不改”。

  不就卖辆车嘛,差别咋就这么大呢?嘿,还别说,差就差在这车上。放眼车市,哀鸿遍野的尽是些国产的中低端车,身价本来就低,遭了淡市,掉价也掉不到哪去,割肉了,见底了,消费者还再三思量:等等也许还会降。

  也许车商得重新揣摩揣摩,买得起车的人已经买了车,换车也换高档车去了,买不起车的那群人,走在低碳路上,也和你擦不了肩。

  风景这边独好的,是奥迪、宝马、奔驰这三兄弟,稳当当地坐在中国豪车销量前三的宝座上:14.1万辆,12万余辆,9.5万辆。还有保时捷、凯迪拉克、路虎们,甚至劳斯莱斯,只要与“豪华”沾了边,无不如坐春风。华丽丽的半年报,带来的高利润让代理车商们的日子过得无比滋润。从年初开始的订单还没来得及消化,准车主们还在翘首等待,豪车们又不约而同地纷纷改款“整容”,吸引了更多的追求者。豪车身价还一提再提,似乎要与中国的富裕人数一同增长。

  豪车的这番“衷肠”,让中国消费者无比感动。当入门级豪车都满街跑了,中国的富人又把倾慕的眼光投向了超跑,甚至盯上了世界顶级车:全球77辆中的5辆阿斯顿·马丁One-77,刚亮相中国车展,同步消息称,都是名车有主了。4700万的车呀,像盐似地遭了回哄抢。更尴尬的是,到了中国,只有一条F1道路,只有120的最高限速,One-77那7.3升的V12发动机和354公里最高时速,只是说明书上的文字,只是富人炫耀的数字。所以,说到底,买车还是买面子。 郑春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