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河北保定造“中国特色汽车”出口全球过半国家

2011年07月2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7月20日电(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日透露,上半年,该市有47000辆皮卡、SUV等“特色汽车”出口到全球过半国家,并在伊拉克、古巴等国实现了与丰田、通用等世界知名品牌销量并驾齐驱的业绩。

  来自官方的统计表明,在今年中国车市持续低迷、增速趋缓的背景下,保定汽车出口增长迅猛。上半年,该市实现整车出口47000辆,同比增长21.5%,高于全国15.8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出口将超过89000辆。

  分析认为,高增长数据的背后彰显了保定特色车种在中国车市一枝独秀的事实。

  保定是中国自主品牌皮卡的诞生地。1992年,该市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发出适合中国国情的经济适用皮卡。自2003年至今,保定皮卡一直保持中国市场份额70%左右的占有率,并在国内实现了皮卡产销量、品种双第一,保定已成为中国省辖市中生产汽车最多的城市。

  目前,保定已由原来单一出口整车转向在出口国建厂、零部件供应、维修服务等,并在国外实现了现代物流的输送,出口竞争能力大为增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