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暂时转暖 整体呈低增长

2011年07月20日 17:1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乘用车市场销售点评

  1.增速回落中转暖:汽车市场增速在逐月回落后,6月又有所转暖。主要原因是日系车灾后产销逐步恢复;6月份为上半年收尾月,企业加大力度促进销售。上半年整体车市由去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下滑为一位数低增长,步入平缓发展。

  2.车型增速反差大:乘用车6月份销售环比增长6.05%,其中轿车、MPV和SUV增长都高于乘用车总体。同比增长6.21%,而轿车和MPV增长为两位数,形成反差的是SUV仅低增长4.32%,而微客降速特别高。上半年累计,轿车销售保持增长,MPV和SUV销售增速超过10%,微客下降近10%。

  3.自主车下降未止:微客多为我国自主品牌车型,其销量下跌影响到自主乘用车市场份额。上半年自主乘用车销售315.61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39%,占有率较同期下降2.96个百分点,比去年底下降1.21个百分点。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销售152.6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0.81%,占有率同比还是下降0.87个百分点。

  4.小排量车份额有升: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节能优惠补贴、燃油价格上扬趋势、小排量新车型增多等因素,均有利于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销售。上半年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份额有所提升,达69.12%,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提高0.35个百分点。

  5.外销续创新高:随着世界经济的恢复,汽车产品出口明显提速。6月份汽车企业出口乘用车5.08万辆,环比增长16.14%,同比增长91.62%;上半年汽车企业乘用车累计出口21.77万辆,增长79.90%。

  乘用车企业销售点评

  6月份乘用车企业销量前10位中,特别瞩目的是一汽丰田以三位数增速进入前10名,比亚迪环比负增长21%离开前10名。

  月销售环比,上汽通用五菱、北京现代、重庆长安和比亚迪下降,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的增长。与上年同比,上海通用和南北两个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都是两位数增长;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和重庆长安负增长。上海通用等前10家企业6月销售64.96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58.56%;上半年前10家企业累计销量406.90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57.23%。

  轿车销售排行点评

  6月份轿车销量排名前10家的企业,与上月比较,单月竞争激烈;上半年态势看,竞争格局基本稳定。

  轿车销量前10位轿车企业,与上月比,比亚迪、北京现代和奇瑞均为负增长,吉利和神龙微增长,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增长5%-9%,东风日产突破两位数增长。月销售同比,奇瑞和北京现代微跌,比亚迪大跌17.32%;其余企业呈不同程度增长。上半年上海通用等前10家企业累计销售同比,北京现代微降、比亚迪大跌,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增长突出,依次为25.93%、20.61%和12.98%。

  上海通用等前10家企业6月份销售轿车52.06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10%。上半年前10家企业共销售轿车317.7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4.12%。

  轿车细分市场点评

  6月份各排量区间市场份额的升降犬牙交错。1.0升及以下份额,继上月下跌基础上又下降1.14个百分点;1.0-1.6升上月止跌回升,6月份又上升了1.3个百分点;1.6-2.0升虽然销量有所提升,但市场份额却下降了0.4个百分点;2.0-2.5升提升了0.39个百分点;2.5升以上下降了0.15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1.0升及以下、2.5升以上分别下降0.31%和0.21%,1.0-1.6升回升0.25个百分点,1.6-2.0升回升0.15个百分点。 特约撰稿 张伯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