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治堵半年:拥堵里程降三成 拥堵时间少一半

2011年07月21日 07:5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自去年12月23日推出以来,已有半年多时间,效果究竟如何,拥堵是否缓解?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刘小明今天表示,根据最新监测数据,目前北京缓解交通拥堵取得“初步成效”,道路交通运行状况有了改善。

  刘小明当日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作《关于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在机动车保有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万辆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行状况有所好转。五环路内工作日早、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为4.5,路网运行速度达24公里/小时以上,整体提高10%;拥堵里程减少至115公里,降幅达33%;平均拥堵时间减少1小时零5分钟,降幅达50%。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认为,从源头上调节机动车过快增长和过度使用,对缓解交通拥堵至关重要。

  另一方面,今年北京采取一系列举措着力让地面公交“快起来”、提高地铁运力和公交吸引力,上半年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34.2亿人次,同比增长3.6%,最高日客运量2273万人次。

  刘小明表示,虽然实施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初步实现了预期目标,交通状况整体可控。但影响北京交通运行状况的因素较多,交通形势依然严峻,缓堵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据悉,今后一个时期要稳步推进缓堵综合措施。重点在建设、服务和管理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中心城轨道交通和道路微循环建设,保障地面公交路权并优化公交线网,着力解决停车设施不足和停车乱问题。

  北京将着力缓解轨道交通高峰乘车拥挤。提前做好车辆增购工作,确保中心城新开通骨干线路实现2—2.5分钟发车间隔;进一步缩短4号线、5号线、10号线一期、机场线等既有线路发车间隔,降低满载率,完成1号线114辆电动客车加装空调等更新改造。确保年底前8号线北段、9号线南段、15号线一期东段等三条新线顺利开通试运营。继续实施既有线路设施改造,建成西直门换乘通道,努力推进地铁出入口与周边大型公共建筑的“零距离”连接。

  据悉,按照公共自行车试点区域规划方案,北京将建成353个站点、10000辆以上规模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发展中小学校校车服务系统,并做好服务示范和推广。(记者王明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