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汽A股上市在即 广汽长丰案股民获赔近百万元

2011年07月21日 08: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广汽A股上市步伐日益临近,有关股民诉广汽长丰“虚假陈述”赔偿纠纷案也将在近期落幕。昨日,本报从有份代理此案的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处获悉,全国14名原告股民除1人正在调解外,其余13人获得了近80万元现金赔偿。据刘国华预计,总体获赔金额有望达百万元。

  刘国华昨日对记者介绍该案的最新进展。今年1月,由其代理的14起案件均顺利立案,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三位法官主持了多次调解。5月初,13名原告与广汽长丰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广汽长丰公司向李秀红等人支付近80万元一次性补偿。5月中下旬,补偿款已经顺利到位。

  记者了解到,本次案件源自广汽长丰去年底传出退市风声后,有部分投资者担忧索赔无门,翻出旧账矛头直指广汽长丰曾经“虚假陈述”。广汽长丰在2009年1月发布公告称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从2004年至2007年年度期间,存在包括未按规定登记会计账簿在内的多项违法事实。

  随着6月底广汽集团发行A股及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的议案获得通过,广汽长丰退市已箭在弦上。(记者刘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