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京华时报:豪车三雄奥迪、奔驰、宝马谁执牛耳

2011年07月21日 11:3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两年前的鼓励消费到限购,中国轿车市场又从井喷落入了谷底。唯独豪华品牌一枝独秀,上半年国产三大豪华品牌ABB(奥迪、奔驰、宝马)中,奔驰、宝马的同比增长都超过60%,多年稳居王座的奥迪,以退为进,经过一个月的停产扩能,在六月底,以2.5万辆的优势领先宝马。终结了宝马在中国年内销售可能超过奥迪的造势。

  上半年,奥迪销售13.9万辆,宝马11.3万辆,奔驰8.9万辆。差距重新拉开。

  据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介绍,为打通产能瓶颈,一汽大众在二三月份进行的扩能改造,依靠新增的产能,奥迪全年可以产销突破30万辆。经过“十二五”的改造和调整,将把一厂改造为奥迪的专业工厂;佛山新工厂,也将安排奥迪生产;到2015年,奥迪将形成70万辆的生产能力。秉承“全价值链本土化”的一贯宗旨,奥迪将把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进行本土化生产。在总销量中,进口奥迪只占小头。

  进口车曾经占大头的奔驰,正在发生质的变化。连续两个周末,北京奔驰25万台发动机新工厂破土动工;有2000项技术升级的新C级车上市;两大新闻尽显本土化生产的发力。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明确无误地告诉记者,到2015年,北奔的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甚至更多。在北奔,今年还将推出国产奔驰SUV——GLK,今后北奔每年将陆续投产奔驰的后驱主流车型、前驱小型车和SUV。去年,奔驰集团董事长蔡澈曾宣布,随着北奔驶入快车道,奔驰在中国的总销量中,进口和本土化产品的比例将从当下的7:3逐步变成3:7。

  宝马2009年宣布,在沈阳建设华晨宝马新工厂,当时的产能发布语焉不详,但估计在20万辆左右,加上旧厂改造,明年形成30万辆能力不成问题。宝马在全球生产能力有余,在中国市场能够做到进口与本土市场平分秋色。

  笔者预测,到2015年ABB在中国的总销量大致分别为70万辆、60万辆、50万辆,奥迪领先底气很足,双B谁先谁后,尚未明朗,不过背靠北汽控股冲劲与实力,北奔能否后来居上,超过宝马,很有看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