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降温剂 夏季快速降低车内温度用品介绍

2011年07月21日 14:3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到夏季,当车长时间停在烈日中开启的一刹那儿,迎面而来近60℃的热气实在让人畏惧,碰上赶时间,还不得不钻进“烤箱”里。一般的车内,就算用最强的冷气也很难马上赶走酷热。有没有让车内快速降温的方法呢?在这里向车主介绍几种可用但也需慎用的“装备”。

  太阳能降温器

  实用指数:★★★★☆

  原理:利用太阳光及周边光直接立即转换成电力,驱动马达及扇叶发挥排风去热效果。

  效果:在车辆长期停泊时,能够持续降温,保持车内温度不会太高。

  使用方法:安装好后无需费神。当车内温度达到28℃以上时,微电脑温度控制器即能自动激活降温器,开始为车内降温;而当开车启动空调时,无需任何切换开关,降温器自动暂时关闭,防止空调冷气流失。

  优点:效果不错,环保无污染且安全稳定,但市场假货较多价格偏贵,质量难保证。

  汽车降温剂

  实用指数:★★★☆

  原理:主要采用干冰(二氧化碳的固体形态)制冷,外加一些天然香精、软化剂。

  效果:能够快速降温20℃-40℃。

  使用方法:先打开汽车空调的外循环,同时打开所有车窗和天窗,然后向车内空间均匀持续喷洒降温剂,便能在30秒内降温。

  专家建议:储存比较难,直晒50℃以上易爆炸,常时间置于车内也不安全,而且对真皮皮具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制冷效果时间短。

  冰袋座椅+降温剂

  实用指数:★★★★

  原理:运用最新的“罐垫结合,气液互通”,座垫内置冰袋,降温剂与座垫相连,直接对座垫制冷。

  效果:座椅快速降温30℃。

  使用方法:降温剂与座垫相连,直接轻轻一按就行,可按需喷洒。

  专家建议:克服了对皮具的损害,对座垫制冷温度要长一些,但降温剂难保存,不能常时间置于车内。

  自制酒精喷雾器

  实用指数:★★★★

  原理:利用酒精挥发带走热量,达到降温。

  效果:喷雾10分钟以后,温度能降20℃,空调同时使用,降温时间可变短。

  使用方法:医用酒精+水按1:10的比例,装在喷雾器里。

  专家建议:对内饰、配件等有一定的腐蚀作用,降温时间较长,效果不明显,酒精很容易依附在座椅上,达到一定浓度易自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