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莞:车市打折最多降价10万 最好时机来临?

2011年07月21日 14:5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车型优惠幅度达10万元以上,从来不打折的车型也打折了……近日记者从东莞车市了解到,在传统淡季的影响下,加上库存压力袭来,汽车市场的促销力度比5、6月份更大了。对此,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很多消费者都认为淡季购车没有“十一”购车优惠,因此会持币观望,其实,淡季做市场,旺季做销量,现阶段购车或优惠更多。

  价格战异常惨烈

  记者从广汽本田了解到,库存增加是目前日系车降价的主要原因。部分经销商4月凯美瑞的库存量比3月增加20.8%,4月天籁的库存也比3月增加近两成。广本有经销商表示,全年1000多台的销售任务至今只完成400台左右,下半年巨大的销售任务缺口形成了雅阁的降价压力。这样的局面早就被预料到了,经销店数量剧增,车市或将继产能过剩之后,面对“经销商过剩”的新问题,局部地区“内战”在所难免。广本在东莞多达9家4S店,销量一旦出现波动,投资者心理涟漪四起。

  类似凯美瑞、雅阁、天籁等这样的日系中高级车,作为此轮降价的主角,价格战异常惨烈。3月份新款凯美瑞上市时,旧款就开始促销优惠,到目前为止,旧款已基本停售,而新款则有7000元—10000元左右的优惠。

  “尽管我们的店总体销量不错,但从单一车型来看,其他的竞争对手加大促销,若我们丝毫不让步就难以拉动销量。”在东风本田,市场部经理李能文告诉记者,购思铂睿加1元就可以升级导航版。

  对于目前汽车市场促销让利幅度更大的现象,上海大众鸿燕车市场部的王桂茹表示,为应对淡季,各品牌都会加大促销力度,特别是一些库存量大的特殊车型,所以,现在购车性价比很不错。

  业内人士认为,经销商为了达到销售目标和维持手上的现金流,会通过价格战来促销。手上有钱待购的消费者,大部分车型在现阶段购买是大好时机。

  促销让利“着数”多

  记者从广汽丰田销售店了解到,广汽丰田庆祝成立5周年,在本月推出了购车贷款贴息优惠活动,更有置换礼品答谢新老客户。据了解,贷款购买凯美瑞更有多种金融产品可供选择,贴息金额高达万元。而且购凯美瑞还尊享“零利率”。据广汽丰田销售店工作人员介绍,为给予顾客更多贷款方式及金融产品的选择,7月凯美瑞贷款贴息活动由广汽丰田与6家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另外,只要7月份通过旧车置换购买凯美瑞,即可获得超值心动大礼。

  海马汽车也在本月推出旗下主打车型福美来三代,车型价格以低至6.88万元推出,而购海马骑士车型则额外赠送价值3380元的户外越野套装。另外,宜家宜商以“全能”理念开发的普力马车型将以千元油卡额外配送,助力消费者暑期外游。遂通别克更是在7月推出斗地主大赛,获得第一名的车主则可获得千元油卡。

  海马汽车东达厚街4S店总经理熊恒认为,“汽车厂商在淡季极少会推出新品或是一些重大的营销类活动,在传统的淡季,汽车经销商只有争相降价、促销,这一时期,其实正是购车好时机”。

  广汽丰田华美店市场部经理黄韬则认为,就东莞本地来说,一些成熟车型今年下半年的价格波动不大,消费者遇到有促销可以考虑出手,新车型就再等等,如果不急的话“十一”或年底购买也可以。

  消费者“还想等等看”

  尽管车商促销动作已经不小,但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认为现在不是购车好时机,他们表示要等到“十一”前后再购车,因为到那时购车或更优惠。

  正打算购买标致汽车的李楠表示,现在的促销力度肯定没有“十一”或年底大,“十一”与年底,经销商、厂家都想抢量,到时的促销力度或更优惠,所以现在不考虑购车。也有消费者认为,现在车价下降,值得下手,很多车下单之后一到两个星期就能提现车。

  业内人士认为,很多人习惯“五一”、“十一”买车,因为这两个节日购买的人群基数大,车商不愁卖,不仅价格不会有更大优惠,往往销售人员的服务也没平时好。淡季就不同,车商实实在在的库存放在那里,如不加大促销,他们可能亏得更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