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打击出租车拒载、绕路、私改计价器等行为

2011年07月27日 11: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8日至29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开展全市出租汽车营运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打击出租车拒载、私改计价器、议价绕路多收费等违章行为。

  市民遇此类情况可拨打投诉电话68351150或68351570,或发邮件到投诉邮箱Liuhongli@bjjtzf.gov.cn。

  ■ 小贴士

  拒载

  如何防止拒载:乘坐出租车时,先开门上车、后告知司机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付费,并索要发票,不要在上车前询问司机是否去某地和车费金额。

  应对:如上车告知司机目的地后被拒载,可当即拨打68351150或68351570进行投诉,告知接线员车辆号牌、车辆所属公司、驾驶员服务监督卡号、案发时间、地点等。

  绕路

  如何防止出租车绕路:出门前通过查看地图、登录互联网等途径提前规划路线,记下主要经过地点,上车后明确告知司机按照指定路线行驶,发现司机未按最佳路线行驶及时予以纠正,如遇堵车、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况与司机协商行驶路线。

  应对:保留乘车发票,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件等形式向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投诉。 (记者汤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