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夏季车市淡 经销商玩起了“汽车团购”

2011年07月27日 17: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FP供图

  羊城晚报记者 郭尧

  实 习 生 胡泽展

  购买汽车不一定要单枪匹马到4S店,如今团购汽车已经日渐普遍,众买主一起论价有时能获得平时不可能有的优惠,逐渐使团购这种形式越来越受到欢迎。当前正值车市淡季,在任务的压力下不少经销商也喜欢采取团购的形式,使得羊城掀起一阵团购热。不过要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的是,在各种各样的团购当前,一定要保持火眼金睛,觅得真优惠才好下手。

  A

  炎热夏季车市淡

  也许是炎炎夏日阻挡了市民出行看车的热情,记者近日巡访了广州几个主要的汽车市场,发现目前车市的确十分清淡。在黄石西路的车市一条龙,记者看到,除了少数的4S店前来看车的市民较多外,大多数的4S店都门可罗雀。“现在是淡季,一直都是这样的啦。”东风日产店的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对比其他店来说,来他们店的看车的市民数量还算可以,但比起旺季,还差很远。

  为了在淡季做出成绩,众经销商也算是出尽法宝。周六在赛马场的汽车市场记者看到,顶着烈日曝晒,众4S店在广场处搞起了夏日优惠购车节。在现场,记者发现像宝马、奥迪、日产、现代等品牌都有参加,一些自主品牌也参与其中。众车商都大打优惠牌,一汽丰田的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少车型优惠力度都挺大,像科罗拉可以享受5000元的优惠。不过虽然众车商努力促销,但由于天气实在太热,顶着烈日前来看车的市民实在不多。

  汽车团购是另一种促销

  在淡季时期如何渡淡?不少经销商选择用团购吸引广大市民。据记者调查,不少4S店除了用传单的形式外,还利用网页、微博发出团购召集令,在周末推出团购特价,以较大的优惠让利消费者。仅本月23、24日两天,就有安骅汽车东圃展厅、广物福恒4S店、一汽丰田广州宗远4S店、菱汽车城裕通别克4S店、东风日产大昌行喜龙专营店、比亚迪东湖芳村4S店、广州一汽马自达4S店等十多家4S店推出团购活动。

  其中涉及的车型也不少,君威、新赛欧、科鲁兹、东风日产奇骏、一汽马自达全系等等,从经济型到中级车一应俱全。“越多人一起买,我们能砍的价格就越能优惠。”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跟一家别克4S店电话咨询团购事宜,该工作人员表示,团购说白了也是一种促销形式,但可以冲量,所以能成交的量越大,能优惠的价格就越大。那如果现场能够成交的数量不多怎么办?“所以你可以多叫一些想买车的亲戚朋友一起过来看啊!”对于价格能够优惠的程度,这位工作人员绝口不提,只表示可以达到一定的优惠程度。

  此外,为了让团购成效更好,不少4S店除了搞现场赠送精美礼品、现场购车抽奖外,还专门与二手车店合作,现场办起以旧换新一站式服务,服务可谓周到。“我们不会长期搞团购的。”现代的一家4S店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团购并不是一种主流的营销模式,一般是在淡季或者月底、年底有一批汽车库存才会搞团购。因为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平时价格已经有一定的优惠,再以团购形式压低价格的空间不大。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所搞的团购真的有优惠,但优惠程度还是要看到店人数,希望买车的顾客越多越好。从厂商提供的活动说明中我们不难看出,团购具有鲜明的“时效性”, 给消费者一种“机不可失”的感觉,让消费者“下定决心”掏钱买车———而商家正是通过利用这样的时效性来达到促销的目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