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安PSA正式获批 近期兼并重组大事记汇总

2011年07月27日 17:2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风汽车

  向东南汽车“求合体”

  最近,东风汽车内部传出消息:东风汽车公司欲重组东南汽车。这是继北汽和广汽之后,近年来东南汽车“追求者”中最重量级的汽车集团。

  点评:近年来,东风汽车的发展一直非常平稳和谨慎,除了启动自主品牌风神汽车之外,几乎没有新项目注入。而如果重组东南汽车,将是东风汽车近来少有的大动作。对于东风汽车来说,在保持现有格局的同时,如何在三大汽车集团的竞争中赢得主动,是最重要的。特别是作为头等大事的自主品牌乘用车,2015年要想完成200万辆的产销目标,肯定需要一个新的发展思路。

  长安PSA正式获批

  7月12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PSA)正式通过发改委审批,这标志着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结盟的合资公司进入各项工作的全面、实质性启动阶段。通过发改委审批后,新合资公司的各项运营工作全面启动。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定位于生产环保的轻型商务车和乘用车,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并新建生产基地。

  点评:我国对新上汽车合资项目审批越来越严格,但亦不乏成功的闯关者。继一汽-大众南海项目和上海大众仪征项目获批后,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日前亦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文,2010年7月9日,长安与PSA达成合资协议,到今年7月12日最终获批,历时刚好一年。与上述大众两个扩产项目一样,长安PSA获批的关键在于满足了政府关于发展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的要求,对于今后其他整车合资项目来说具有较强引导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