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舒适至上 试驾天籁2.5XL(图)

2011年07月27日 17:2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图 许方华

  天籁划分为两大系列,包括标准入门版的“天籁”(Teana),以及走豪华路线的“天籁·公爵”(Teana XV)系列。后者的车厢配置更豪华,外形细节略有改变。机械方面,新天籁提供2.0L、2.5L和3.5L三款动力配置,其中公爵XV系列只搭载2.5L和3.5L两款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部装备CVT无级变速箱。

  天籁是专门针对中国人口味开发设计,东风日产认为国内消费者对于中高级车的诉求以舒适和享受为先,因此新天籁奉行“舒适主义”,从车内设计、乘坐到驾控都是走舒适路线,也由此俘获了大批消费者的“芳心”。今年天籁升级为2011款,导入“Carwings智行+”智能服务系统,舒适性再提升一个等级。

  赞

  ·家居风格的内饰精致、清新;后排座椅宽大、舒适

  ·车厢密封性好,隔音出色

  ·VQ系列发动机搭配先进的CVT变速箱,加速性能优异

  ·日常驾驶非常舒适安逸

  弹

  ·过弯侧倾较大,操控感比较漂

  ·后座靠背不能放倒以运载大型物品

  外观:更加锐利修长

  作为第二代车型,新天籁外形基本继承了现款车型的线条,并未大幅修改,原本钟情于天籁的人依然可以一眼认出眼前的是天籁。新车加入更多的锐利线条搭配,融合圆润的轮廓,展现出修长、大胆的身段美。天籁·公爵作为系列中的高端车型,外观有些微变化,加装了前格栅和镀铬双排气管,车身镀铬装饰更多,整体观感更加“闪亮”,符合人们对主流中级车型的气派要求。

  转到车身侧面,不难发现新天籁无论是车门接缝位置,或者C柱上三角窗的形状,都尽量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新天籁的离地间隙为140mm,虽然在轿车中也是中规中矩,但已经较上代车型提高了44mm,消除了上代天籁被指底盘过低的弱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