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何亮亮:惩罚中签不买车者是为警示"占坑摇号"

2011年07月27日 17: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千人中签不买车,名单将公布,专家建议要处罚。对此,香港资深媒体人何亮亮作如下评论。

  何亮亮: 北京购车指标摇号,61万申请者中产生了17000多名中签者,这些中签者是幸运的,然而问题也来了,1万多名中签者中大约有1000人,根本就不去买车,他放弃了指标,很多人会认为是很难得的幸运机会。这样实际上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这对其他一些急需买车,但是又没有能够抽到签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些人中了签不买车。根据北京市专家的分析,现在参加摇号的人,比正常情况下北京机动车的增量还要多,多很多,所以根本就不合理,真正有购车刚性需求的只是一部分。这一部分人都在摇号大军中,所谓摇号大军有很多人可能并不急着买车,或者他是朋友、家人需要买车,所以就出现全家摇号的现象,被称为占坑摇号。

  17000名中签者当中,17个人中就有一人放弃了指标,比例还是相当大的。所以对摇号中签而不买车的人应该有相应的处罚。处罚最主要是警告其他那些并不急需于买车的人,或者是为了买车而全家人同时申请的情况。

  从这里来看,是不是在申请的时候以家庭为单位,有人提出以家庭为单位,而不是以个人为单位,我觉得这样考虑是比较周全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