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空间更大豪华升级 试驾全新一代迈腾(组图)(4)

2011年08月02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操控

  大众品牌一贯以优异的驾控性能著称,全新迈腾也没有让笔者失望。

  在整个道路驾驶和场地试驾中,驾乘过程的高舒适度出乎我的意料。当然这里面也有座椅等内饰装备的功劳。在并不平坦的道路试驾中,全新迈腾的柔性连接技术起到了关键作用:在较为颠簸的路段,车身与副车架连接点处增加的特殊设计的四个橡胶铰链,较好地衰减了路面不平对车身的影响、减小了车身的振动,不仅让乘坐者感受到了优异的舒适性,也保证了驾驶者对车辆的操控性。

  据悉,全新迈腾在设计之初,为了满足中国喜欢大空间、高科技的市场特质以及道路特征,设计者们配合车长、空间等因素,对安全性能、操控系统、豪华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设计和调教。

  在悬挂上,全新迈腾采用了轻质优化的麦弗逊前悬架和全新调校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在底盘总成系统上,部分选用了铝合金材质。比如:转向节和车轮支架等等。铝合金材料的选用,极大的降低整车重量,强化零部件性能指标。

  全新迈腾采用的多项领先科技,实现了人性化的操控方式。Park Assist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ear Assist 后视影像系统、OPS 模拟可视前后驻车系统等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让全新迈腾超越了原来B级车市场的级别界限。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配置,Rear Assist 后视影像系统,有一个隐藏在车尾Logo内的倒车摄像头,实现上下100度,横向130度的大探测范围,这个配置很方便倒车,也能给新手增加不少便利。摄像头是隐藏式设计,可以防止灰尘、雨水或者磕碰导致的意外损坏。

  动力和配置

  在动力总成上,全新迈腾沿用了大众最先进的TSI+DSG的黄金组合,提供了1.4TSI、1.8TSI、2.0TSI三款排量供消费者选择。另外,旗舰版车型还将搭载3.0 V6 FSI发动机,将迈腾品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高速道路中,为了较好的体会车辆对风噪的处理,笔者把音响调至静音,在瞬间到13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依然有身处静谧独立空间的感觉,后经了解才知道,设计者为全新迈腾设计了5层前风挡玻璃、加强的发动机舱隔音垫、悬架与车身的柔性连接、低风噪车身设计等多达10项的降噪处理。

  在驾控安全的电子装置上,全新迈腾还配备有ESP、AUTO HOLD、EPB、大尺寸刹车盘、智能定速巡航(ACC),其中ESP是目前大众B级车中最先进、最完善的电子安全稳定系统。

  结束语:

  从设计到装备,从外观到内饰,从操控到乘座,全新迈腾的车型整体规划在传承和创新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就像他宣传的那样“超越了国内B级车豪华标准,按照C级车生产标准制造”,让我们期待他的市场表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