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车频繁上市 中高级车市风生水起

2011年08月04日 14:20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8日,一汽-大众在杭州大剧院揭开了新迈腾价格的神秘面纱。凑巧的是,20天之前,东风标致508也是在同一地点上市。一个月内,中高级车市场两款重磅新车发布,且选地相同。

  加上4月上海车展时登场的新帕萨特,今年中高级车市最受瞩目的“欧系三驾马车”均已到齐,中高级车市风生水起。

  三款车同打“商务”牌

  刚上市的新迈腾一改往日的运动风格,玩起了“商务风”。作为同属欧系血脉的三款车,新迈腾与新帕萨特、508的内斗之嫌在所难免。特别是与新帕萨特,因为二者基本出于同一平台,且目标人群也很相似,所以竞争的味道更浓。

  不过,大众集团高层对此说法曾做出过回应,称新迈腾和新帕萨特虽极为相像,但它们扮演的角色却是并肩作战的兄弟,而非对手。当然,并肩的不止这两款德系兄弟车,被德国媒体称为“法国帕萨特”的标致508也以其纯正的欧系血统和主打商务风格的定位,与新帕萨特和新迈腾站到了同一阵营中。

  此次的全球同步投放从血源的层面为国产508的全球身份正了身,在欧洲上市后收获的5万张订单和设计界有奥斯卡之称的红点大奖的青睐,更实实在在地成为了508与新帕萨特和新迈腾并称为欧系“三驾马车”的资本。

  “用户需求”成标准答案

  中高级车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只有获得大多数消费者认可的车型才能站住脚。508和新迈腾在产品理念层面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均强调“符合消费者需求”。

  508上市时,其“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已经得到了业界的认同,而眼下从其迅速收获的订单量来看,也已经初步通过市场检验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再看新迈腾,其让消费者倾心的更多在科技性新技术和空间上,这与508更注重驾乘舒适性配置有所不同。不过,这两款车型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对后排空间的重视,轴距均超越了同级对手的水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合消费者追求豪华的心理,508的配置优势十分明显,类似宝马I-Drive的Info-drive按钮、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四区自动空调以及彩色抬头显示屏等配置甚至可以媲美C级豪华车。

  封锁式价格战

  从价格区间来看,这“欧系三驾马车”像早就商量好一样,将中高级车的主要价格区间封了个严严实实。今年4月新帕萨特上市时,其外形风格较前几代更让人眼前一亮,21.88万元起的价格也重新定义了其尊贵的中高级车市中坚身份。如今,新迈腾上市,售价19.98万元-33.48万元,覆盖面更广。

  再看508,价格区间定在16.97万元-22.97万元,又更实惠了一些。有专家称,508这样的低价入市策略不仅在价格上错开了与新帕萨特和新迈腾的正面交锋,还明显有代表欧系车型给对手搅局的嫌疑。

  总之,中高级车市场混战大幕已经拉开,欧系“三驾马车”的战术布阵也已经完成,其他阵营如何应战,战局如何继续,眼下都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享受战果的必然会是青睐中高级车型的消费者。(子 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