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有车一族注意防范“绑架车轮”新型犯罪

2011年08月04日 15:21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7月,我市发生多起汽车车轮(含轮胎)被盗的一种新型犯罪,今天,济南公安微博向社会公布7月警情,并发布重要警情提示,请有车一族注意防范此类案件。

  夜间行动“绑架车轮”勒索或销赃

  犯罪分子多在夜间和凌晨(主要集中在22时至次日4时)驾驶汽车在无人看守的停车区域、路边及开放式居民小区等地游荡,发现中高档汽车的崭新轮胎,即下车使用千斤顶、砖头将汽车车轮拆卸后乘车离开。从其他城市破获此类案件的情况看,犯罪分子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利用盗窃的轮胎进行敲诈,二是盗窃后销赃,获取利益。

  车辆尽量停放在明亮开阔区域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巡视的停车场;或停放在光线明亮,视野开阔的区域,如路灯下、主干道附近和小区出入口等,并视具体情况安装车辆防盗报警装置;一旦发现深夜有人在未开车门、未开车灯的情况下拆卸轮胎,应高度警惕,及时报警,请求民警到现场调查。

  7月110接警数量较上月下降0.71%

  记者在济南公安微博上看到,7月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情数量较上月下降0.71%,社会治安状况平稳。从事故发生地点看,国道、城市快速路和一般城市道路发生事故比较集中,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和无证驾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记者 刘晓群 通讯员 孙健 王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