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花都奠基

2011年08月04日 15:47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8日,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在广州花都汽车城赤坭园区奠基,这是东风日产在关键零部件产能建设上的又一重大举措,同时也是东风日产2011-2015年新事业计划的开篇之作。此前,东风日产于2010年5月正式奠基花都第二工厂,同年9月扩充郑州新工厂,形成了花都、襄阳、郑州三地四工厂的整车生产格局,2015年计划达成140万的制造产能。

  5年投资36亿元完善发动机产能扩建

  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影响,取得37.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13%,位居行业第四的好成绩。其中,天籁销售73046台,上半年累计销量荣登中高级车第一,SUV车型(奇骏和逍客)完成63285台,累计销量占据SUV区格第一,而6月份东风日产天籁、新骐达、新阳光、新逍客等四款车型更是同时月销过万。

  发动机项目是所有汽车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东风日产自成立初期就致力于生产制造全球领先的发动机。为了更好地满足日益扩张的整车装配需求,2011年东风日产在目前已有的48万台产能发动机工厂基础上进行产能扩建。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十二五期间东风日产将在花都投入36亿元用于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其中新建东风日产赤坭铸锻工厂,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预计2012年正式竣工投产,铸造车间(含熔解工部)将形成100万台缸盖铸造能力,加上现有花都发动机工厂扩建后形成的100万台产能,东风日产将在事业计划期间完成关键零部件的整车配套能力。

  新事业计划力争第一集团领先地位

  奠基仪式上,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继对东风日产 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进行了解读。东风日产将用五年的时间实现“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地位”,并持续打造备受信赖的优秀企业。到2015年东风日产的销量将超过130万台,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位,在产品研发、网络建设、品质保证、水平事业等方面达成国内领先水平。

  在产品方面,东风日产将引入包括NISSAN品牌和启辰品牌共计17款新车,打造多款能够成为细分区隔销量冠军的明星车型;技术研发方面,将由目前的Rank C+水平达成Rank A水平;区域战略方面,将继续巩固一、二线城市,重点发展三、四线城市,有选择发展五线城市;营销网络建设方面,由2010年的700多家发展成为2015年超过1000家;品质建设方面,树立日产全球品质新标杆;水平事业方面,继续保持二手车、汽车保险、易租车、车载信息、车主卡等业务的行业标杆地位。

  目前,东风日产已正式启动了2011-2015年中期事业计划,力争到2015年实现“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地位”的目标。

  (李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