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交委称进入北京中心城区小客车流量降12%

2011年08月09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晚高峰时的北京北二环。摄于2010年12月14日晚。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交通委9日表示,北京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实施半年以来,监测路段小客车进入中心城区流量下降12%,中心城区拥堵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拥堵持续时间变少65分钟。

  北京去年底出台28条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实施半年以来初现成效。北京市交通委9日介绍,机动车保有量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71.9%;小汽车出行比例首次变少,下降了1.5个百分点;中心城区拥堵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拥堵持续时间变少65分钟。同时,公交出行比例上升至40.9%;高峰时段,路网运行速度提高10%。

  北京不断加强停车管理,除建立停车场经营企业准入制度、开展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外,自4月1日起上调停车价格。据介绍,3个月来,北京交通拥堵指数开始以每月20%以上的速度下滑。同时,路内、路外停车场每车位平均停放车辆数分别降低了12%和19%,监测路段小客车进入中心城流量下降12%。

  另外,针对近期大货车因超限超载不断引发事故的情况,北京交通委表示,将于8月9日至11月16日,对货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特别是对百吨以上易造成特大交通事故和突发性桥梁坍塌事故的超限货车进行重点治理。

  据介绍,北京今后将杜绝车货总重100吨以上车辆上路行驶,遏制外省市55吨以上超限超载货车进京,严禁北京市55吨以上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并禁止超限超载车辆绕行乡村道路、桥梁行驶。对拼装车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非法改装车辆,按国家强制标准恢复原状。

  据悉,北京将建立与津冀相邻区、县、市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制定有关货车的联动治理方案。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政府比任何时候都更下决心致力于发展公共交通,一方面是通过路权保障、线网保障等措施,尽力让地面公交更快捷。另一方面是通过安全提升、技术挖潜等手段,力争使轨道交通更舒适,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