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江门二手乘用车上半年交易量同比增长92%

2011年08月12日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半年,江门一手车市场交易表现逐渐低迷,乘用车上牌量仅同比增长13%,连续几年都持续暴涨的增速明显放缓,但二手车市场交易却表现异常活跃。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江门今年上半年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7600 辆,同比增长高达92%,成为珠三角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增长率最高的城市。

  二手车交易量跃居全省第七

  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39.17万辆,同比增长22.68%。

  其中,二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24.4 万辆,同比增长31.46%;二手乘用车的交易总金额为119.16 亿元,同比增长达到37.64%。二手客车及货车的交易量增长情况没有乘用车明显。

  除肇庆和惠州的二手车交易量有所回落外,其余珠三角七大城市的二手车交易量均呈现增长。其中,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中山仍占据交易量的前五位,广州、深圳两地的二手车交易量更是继续占据了全广东的半壁江山,交易量占全省二手乘用车总量达到57%。

  而江门的二手车交易量超越汕头和惠州,从去年的第九位跃升至第七位。

  交易量增速为珠三角最快

  在交易量排名上,广州出现强劲反弹势头,以7.37 万辆的交易量、44.49%的同比增长,全面跑赢了深圳6.63万辆的交易量。

  去年还稳居第三位的东莞,一手车和二手车市场交易均出现滞缓,上半年2.19万辆的交易量,仅为6.46%的同比增长,均远低于全省增速,被佛山后来居上。而佛山持续近几年迅速增长势头,2.29万辆的交易量,37.06%的同比增长,超越大部分的城市。

  由于三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比较小,因此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珠海、江门、湛江、惠州、汕头等地集体发力,二手车乘用车交易量出现爆炸性增长。其中,江门以7647辆,同比增长92%,成为珠三角二手乘用车交易量增速最快的城市。

  江门正进入换车高峰期

  “越来越多的车主采用换购方式购车。”江门合胜别克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经销商推出的各种换购计划开始被江门购车者接受,不少车主更愿意将旧车交给经销商进行估价处理,并接受经销商推出的优惠措施,换购一辆新车。

  据该负责人介绍,江门车市第一波购车潮出现在2004年前后,不少当年的购车者目前已经有了升级换代用车的需要。近年来,陆续有车主开始换车。仅该店,原购车客户再次到店购车的比例不断增加。

  据介绍,目前,江门虽然已经不少车主将先前购置的车辆放手,进入二手市场流通,但现在市场上的二手车普遍存在车龄较长、保养不足、车况不稳定等问题。

  市场观察

  异地车转入量锐减影响市场

  新国标的实施,造成大量不符合新国标标准的二手车无法进行异地交易过户,只能在本地区使用。一直依赖佛山、广州、中山等地的二手车作为主要补充车源的江门二手车市场,一度遭遇收车难。“缺少了周边城市一些优质车源补充,增长速度将放缓,甚至还会导致一部分二手车客户转向一手车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文/图 黄国金 赵子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