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仍然处在上升趋势 核心技术助推自主品牌

2011年08月12日 14:2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月至6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15.61万辆,同比下降0.82%,市场占有率比同期下降2.96%。站在“十二五”全新开局的关口,如何梳理发展思路,成为自主品牌车企不可回避的考题。

  《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正处于乘用车快速普及期,2011年及未来5年,中国汽车市场仍有望保持15%的快速增长势头。从长远看,中国车市上行趋势不会改变。

  面对市场的潮起潮落,自主品牌该何去何从,怎样练就处变不惊的实力?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认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要想快速崛起,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正是秉持“技术立本”的初衷,2009年北汽集团花2亿美元收购了萨博核心技术资产,成就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自主品牌与欧洲知识产权交割的第一案。至此,让北京汽车获得了比肩世界的汽车研发技术,特别是对“know-how”的掌握,更使它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中一家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车企。

  据了解,“know-how”的价值不仅表现在产品研发阶段,在零部件采购标准、工艺管理标准、渠道网络建设、整车质量控制等大系统中,都将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此,北汽股份公司副总裁董海洋高兴地说:“我们不仅收获了鱼,而且学会了‘渔’。”(记者 张 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