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比亚迪原副总裁夏治冰离职 坦言愧对经销商

2011年08月12日 14:3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FP 供图

  【@V人物】 “哈里波特7。告一段落了,再会了凤凰社魔法学校。变型金刚3。告一段落了,再会了斯坦博星球的汽车人。”8月5日傍晚,比亚迪股份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在微博上以这样的语句,向他服务了13年的企业和同事告别。

  几分钟前,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中已经确认了这个重要人事变动。公告称,夏治冰“因个人原因已辞任本公司副总裁,自2011年8月5日起生效。彼于辞任后将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

  一个传奇老板和传奇员工的缘分,至此终结。这个面容慈善、曾自言是“最幸福的汽车销售公司老总”的标志性职业经理人,未能陪伴比亚迪完整度过目前的又一场艰难岁月,也未能幸福到底。

  坦言愧对经销商

  “累了。”辞职后的夏治冰,显然有了更多时间来织围脖。作为王传福曾经最紧密的跟随者,夏的离开让人意外并引起强烈关注。比亚迪和王传福的梦想气质,曾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会聚深圳,夏正是王早期招揽的北大高材生,并从基层一路成长为最重要的高管之一。

  自去年以来,比亚迪汽车遭遇增速下滑、经销商退网危机,目前正处于艰难的转型之中。夏治冰在此刻的离任,引起多方猜测。有分析人士认为,夏的辞职,不仅仅是职业经理人为企业业绩下滑买单,更是因和老板的发展战略观念不同所致。王传福执意发展前景仍不明朗的电动车,而这让作为销售公司负责人的夏治冰,越来越感觉没底。

  按照夏治冰自己的解释,此前曾准备将公司累计销量做到40万辆时就离开,但公司没批。“到上个月我们已跨过了160万辆。公司去年7月以来的一年困难时期已过去。S6胜券在握,市场旺季即开始,G3、L3可顺势而上。身体也得调养。希望这次还能逃过,不会挨手术刀。当然脑袋也趁机充电。所以此月道别。”

  2008年在小型车F0的上市会上,夏曾坦言自己是“最幸福的汽车销售公司老总”。在他的带领下,新生的比亚迪汽车以年翻一番的神奇速度,迅速攀升到年销售40万辆的高度。但当夏信心满满承诺“2010年还是再翻一番达到80万辆”的时候,经销商退网风波发生。以多达1000家的经销商网络,来驱动高速增长的做法,被证明不能长久。

  “几年来,最愧对他们(经销商)。”夏治冰继续在织微博,“由于我个人的急功近利,误导了公司及销售团队。我定的策略对商家苛刻。我要求过高,团队压力过大后管理渠道用力太猛。伤害了经销商朋友。于此致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