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4S店大火殃及爱车 双方因赔偿谈不拢而拖整月

2011年08月15日 11: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双方赔偿金额谈不拢而拖了整整一月

  近日家住石岐张先生碰到了郁闷事,将自己的小轿车送到4S店维修保养,没想到车没保养好,却反而被4S店着火殃及,导致整辆车外观被烧焦。和该店交涉却因双方赔偿金额谈不拢而拖了整整一个月。

  有中山消委会顾问律师提醒,汽车送修之前,消费者应与修理方相互确认目前车况,保证在发生争议时有据可依。

  爱车4S店维修被烧

  张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他将自己的小车送往4S店作维修保养。可是没过两天,该4S店的员工就打电话来告诉他,由于4S店失火,张先生的车正好放在失火的库内受到了波及。

  张先生匆匆赶往4S店时却见到,汽车车头已经被熏黑,汽车玻璃虽然没有被烧破,但是高温却把部分内饰烧融。张先生还表示,对方还是在发生火灾后一天才告诉他的。

  4S店方面提出同意向张先生赔偿,但是提出的方案都不能让张先生满意。张先生告诉记者,4S店方面最初提出帮张先生的车进行翻修,费用由4S店方面负责,但是张先生却认为,高温已经将车内部分内饰都融化掉,车内其他部件不可能没有受到影响,如果返修不知道要花费多少时间。

  其后4S店又提出另一个方案,将店内一辆2009年的新车换给张先生,但是张先生表示,该车是最低配置,与他被烧焦的车相差甚远,因此也不同意。

  昨日张先生又再次来到该4S店,张先生表示他的车才跑了6万公里左右,按照折旧计算,他希望店方应赔偿其9万元。但4S店方面却表示要等到有关负责人回来之后才能给予答复。

  律师提醒

  送修前记下当前状态

  郑万臻律师表示,类似情况在汽车修理或电器修理行业时有发生,“汽车修理一般会在修理前双方确认汽车目前的状况。”一旦修理方对被修理物在送修期间造成新伤害,消费者也很难拿出证据追究。

  因此郑律师建议消费者可在送修前与修理方确认目前状态,并用纸写明双方签字确认,一旦发生纠纷就可以有据可依。(记者 黄庭辉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