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贴膜能让您的“烤箱”降温

2011年08月15日 13: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汽车贴膜能让您的“烤箱”降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前烤箱神马的都弱爆了!这才是真正的节能无污染啊!上班丢在那,下班就能吃了!”这是最近在微博上被有车一族疯狂转载的热门微博。

  在这张创意十足的微博配图中,一辆停在停车场中的车子没有遮挡地露在太阳底下暴晒,车主在前挡风玻璃后面放置了两盒巧克力曲奇。显而易见,车主想用汽车在阳光下暴晒的热量,把车厢当做烤箱。

  “太靠谱了……下次我把车停车库外……看能不能烤好”、“不会被乞丐砸玻璃窗吧?”10天时间里,微博的转发数就达到了8225次,网友也留下了诸如这样的上千条评论。

  夏天的车体温度一直是一个困扰车主的老大难问题,虽然高温不至于会烤熟曲奇,但是足以让人变得汗气腾腾。

  三伏天,除了气温,火了的还有汽车遮阳板、隔热防晒车罩、汽车玻璃贴膜、汽车快速降温剂。据金华卡普汽车装饰店负责人巫小姐介绍,汽车贴膜其实对于降低汽车车体温度有一定帮助。最近两个月来贴车膜的车主非常多,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要贴60多辆车子。

  专家称,驾驶员坐在车内感受到的灼烤和紫外线辐射的绝大部分都来自汽车前挡风玻璃,久而久之,若长期驾驶无前挡膜的车辆就很容易被阳光中的紫外线晒红,晒黑,甚至加大了皮肤癌的发病率。除此之外,车内饰在毫无保护的状态下,经过紫外线日积月累的炙烤,渐渐地会褪色,老化,龟裂。

  汽车贴膜有什么作用

  金华卡普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王师傅已从事汽车贴膜工作十多年了,据他介绍,汽车贴膜一般有几方面的作用:

  1.改变玻璃色泽,提高美感。

  2.降低汽车玻璃破碎时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同时有一定的防盗作用。

  3.有隔热作用。汽车贴膜的隔热率可达50%以上,有效地降低汽车空调的使用率,节省燃油,提高空调效率。

  4.抵御有害紫外线。汽车贴膜可有效阻挡紫外线,保护乘员的肌肤受紫外线伤害并减缓车内饰物的老化。

  5.汽车侧挡风玻璃膜有单向透光作用,可提高乘车者隐密性。

  汽车贴膜为什么能隔热

  太阳光分为穿透性强的紫外线谱带、对人体没有直接伤害的可见光谱带、所含能量最大的红外光谱带。

  各波段的远近红外线构成了太阳能的53%,紫外线占3%,可见光占44%。

  而汽车贴膜是通过真空喷镀或磁控溅射技术将铝、金、铜、银等金属制成多层至密的高隔热金属膜层。当被光波照射时,光波的电场使金属材料中的自由电子吸收光的能量,而产生与光相同频率的振荡,继而反射与原来光线相同频率的光。

  质量好的汽车贴膜能反射红外线,所以车内的温度就低得多,继而会降低空调负荷,节省燃油。

  怎么选汽车贴膜

  “最简单的办法,只要用贴了膜的玻璃挡住太阳,用脸或者手去感受其隔热效果就可以了。”王师傅向车主推荐这样的简易方法。

  另外,膜的透光率越高越好、隔热效果越佳越好、防紫外线能力越强越好、膜的厚度与硬度高的相对质量较好,这四条准则也可作为选购汽车贴膜的参考。

  在清楚了解膜好坏的判断方法后,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要,在自己能够接受的价格范围内挑选适合自己爱车的汽车玻璃贴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