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日产美人奴敞篷车提前加冕美国年度差评车

2011年08月15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财富中文网消息称,虽然还未到年底,但美国汽车评论界已经将“2011年度最不受欢迎的汽车”这一称号提前放在了日产(Nissan)美人奴(Murano)跨界敞篷车身上。从汽车评论员的一片嘘声来看,评论员们在方方面面都给了美人奴差评,说它笨拙、矮胖、颠簸而且反应迟钝。

    以下为文章全文:

    2011年还剩下四个多月,但“2011年度最不受欢迎的汽车”究竟花落谁家,我们现在已经大致有了谱。从汽车评论员的一片嘘声来看,这个“殊荣”理所当然地落到了日产(Nissan)美人奴(Murano)跨界敞篷车身上。此前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的车型不光只有梅塞德斯的R级车,早年间的旁蒂克阿兹特克(Pontiac Aztek)也曾被贬得一无是处。现在评论员们在方方面面都给了美人奴差评,说它笨拙、矮胖、颠簸而且反应迟钝。

     简单来说,美人奴跨界敞篷车就是一款四轮驱动的美人奴跨界车,只是用自动折叠的软顶取代了金属的硬顶,而且取消了两个后方车门。它打出的噱头是“有史以来第一款敞篷跨界车【如果不把吉普牧马人(Jeep Wrangler)算在内的话】。它的悬挂被抬高了,行李箱盖的位置也很高,因此这款车看起来有点像一颗安了四个轮子的洋蓟(一种蔬菜——译注)。这是一款典型的小众车型,它最多只能坐下四个人,厂商建议零售价为每台47,520美元。

  要说这款美人奴跨界敞篷车还是获得了一些女性评论员的好评的,她们喜欢它较高的坐姿和载物能力以及四驱功能。例如《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评论员苏珊 卡朋特就称它为“一款活力四射且舒适惬意的‘妈妈车’,适合那些喜欢冒险和奢华的女性。”而女性生活科技咨询网站ThatTechChick.com的杰西卡 本顿则称:“我在试驾之前就非常偏爱这款车型,试驾之后更是对美人奴跨界敞篷车钟爱有加。”

  而男性评论员对这款跨界敞篷车则并不这么热情——这已经是最客气的说法了。比如专业汽车资讯网站Edmunds.com的汽车编辑詹姆斯 里斯威克听说日产在生产这款跨界敞篷车时,他就忍不住问道:“他们脑子进水了吗?”见到实车以后,里斯威克发现这款汽车的造型实在太叛逆了,让他忍不住扭头看看【《星球大战》里的】七尺多毛生物(楚巴卡)是不是坐在里头。

  《Road &Track》汽车杂志援引了一名观察家的评论,他说美人奴的这款跨界敞篷车看起来就像“一个古怪的机器突变体”。然后该杂志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日产耗资数十亿日元,在工艺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终于创造出了‘世界第一款四驱跨界敞篷车’,想想就令人激动,不过看到这台车的真身,你会更‘激动’。”

  不过和丹 尼尔的评论相比,他们的评论已经算是相当客气的了。丹 尼尔是《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评论员,德高望重,很有影响力。在我的记忆里,他是唯一一位得过普利策奖的汽车评论员,文风华丽。这次他对美人奴跨界敞篷车的描述也是特别生动:“笨拙、颠簸、长得丑,车前端抖得能调酒,差劲儿得要命——这款跨界敞篷车就是一坨光鲜的老鼠屎。”

  丹尼尔还说道:“跨界敞篷车的概念不是站不住脚,只是日产的执行太差劲了。”他抱怨这款车的加速和柔性车身,说:“这东西每次轧过一个小坑,它的下巴就像《活宝三人组》(Three Stooges)里的柯利一样抖个不停:唔啊唔啊唔啊……”

  这些苛责也算是对日产的恨铁不成钢。日产虽然标榜自己“创新无极限”,但这已经不是它第一次受到这种抨击了。日产2003年推出了一款名叫“贵士”(Quest)的大型MPV,为了让它更迎合“性感妈妈”们的口味,日产把它设计得很有少妇的曲线美,不过这款车型最后反响平平。现在日产又推出了一款乱七八糟的Juke跨界车,再次挑战了消费者审美品味的极限。

  虽然这款美人奴跨界敞篷车饱受差评,但这并不是盖棺定论。汽车评论员们也跟影评人和书评人一样,他们不能像工程师和设计师一样践行自己的审美,所以只能远远地评头论足一番,只有汽车和他们的品味一致时,他们才会表扬一番。他们对工艺上的颠覆式创新存在着本能的反感,比如很多评论员不喜欢福特(Ford)的触屏中控台和宝马(BMW)的iDrive控制系统。此外和记者一样,这一行也有羊群效应和从众心理,少数一流的评论员说了什么,大多数人便开始人云亦云。

  与很多进口车的遭遇一样,美人奴跨界越界车之所以饱受诟病,也是因为评论员门和这款车没有什么切身的联系。而美国厂商都和记者们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这种关系可以回溯到好多年以前。而日产公司的大多数车型都是在美国以外研发的,并没有这种优势。要骂街的话,隔着几条街肯定要比站在人家家门口容易。

  最后请允许我也给这款车提点不同的意见。我已经开了这款美人奴好几天了。我发现自己的看法和男同行和女同行们都不同。我也同意它太重了,价格也太贵,加速性也不能让飙车迷兴奋起来。不过它在几个方面还是值得表扬的。首先它比奔驰R级的创新性更强,比旁蒂克的阿兹特克做工更精良,而且造型也比市面上的任何其他车型更前卫。

  关于美人奴,还有很多评论员没有发出自己的声音,尤其是一贯直言不讳的《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杂志的分析师们尚未发言。但目前来说,美人奴跨界敞篷车成为“年度差评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