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汽内部人士称萨博“技术诀窍”已被破译

2011年08月1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中新网汽车频道今日从北京汽车公司内部人士处得知,沉寂了1年之久的萨博核心技术诀窍终于被成功破译,北京汽车也将在近期内向公众发布这一重要信息。这也是自收购萨博核心技术资产后,北京汽车首次集中向外界展示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果。但尽管目前北京汽车对于发布时间、形式和细节还不愿透露。

  “技术诀窍”最早是指中世纪手工作坊师傅向徒弟传授的技艺总称,是一系列设计要求及为了达到设计要求的验证方法、验证计划和验证报告,英文可译为Know-How。一般情况下,一个企业只有开发过两代车以上才能逐步建立和完善Know-How体系。毫不夸张地说,Know-How是汽车企业的真正家底,是多年资金与技术投入凝聚的结晶。

  2009年底,北京汽车以2亿美元收购萨博核心知识产权,而收购目标只朝萨博技术而去。这笔交易在如今看来,甚至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因为没人会把自己的核心技术,赖以生存的看家本领卖给他人。这种事情的发生概率大约只能圈定在金融危机的特殊背景下。

  北京汽车从萨博获得的Know-How,包括了萨博知识产权交易的技术文件(整车设计规范、零部件子系统设计规范、试验验证方法和验证规范、分析方法)、质量与制造工艺体系、供应商管理体系等,保证了北京汽车将来能够取得与欧洲汽车同样的质量和安全标准。萨博Know-How的取得,不仅大幅缩短了北汽自主研发体系建立的时间,还能保证企业战略的长进化和产品布局的系统化、清晰化。

  该内部人士还透露,北京汽车目前已完成萨博90%技术标准的转化和归档,并同步应用到车型开发各项目工作中。北京汽车的“整车开发”、“制造”、“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四大系统全系导入萨博Know-How,结合本地化创新策略,使其产品从设计开发、模拟试验、零部件供应、整车质量等各环节都具备欧洲标准。(中新网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