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下班高峰期乘客抱怨打车难 北京出租车少不少

2011年08月24日 07:2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3日傍晚,北京新光天地门前的出租车招停点,排队的乘客等待半小时,才能盼来一辆出租车。

  本报记者 宋 嵩摄

  【阅读提示】

  上下班高峰期,乘客每每抱怨打车难。出租车司机却认为虽然出租车紧俏了点,但也远不到不够用的程度。那么,现有的出租车数量到底够用吗?为什么有时人们会明显感觉打车变难了呢?近日,记者走上街头,和乘客一起,体验北京出租车数量到底少不少。

  乘客:打车,难啊!

  “不够,绝对不够!打车,难啊!”当记者问起“你觉得现在出租车够不够用”时,在北京一家网站工作的赵靓连连感慨。

  出租车是赵靓上班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家住在北苑路附近欧陆经典小区,公司在三环的西坝河附近,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如果乘坐地铁,3站路程,却要换乘两三次。算上步行的时间,从家里到公司只有七八公里,却要花1个多小时。

  “打车上班十几块钱不是问题,问题是经常打不到车!” 赵靓说,早上小区附近特别难打,倒是常趴着一溜儿黑车。实在来不及了,30块一趟的黑车也只好接受。“最夸张的是前几天下雨,居然要价到了60元,而我只能认宰。”

  北京上下班高峰期,出租车不太好打,不只是赵靓一个人的遭遇。记者经常听到周围的人在抱怨,等候出租车的时间明显长了,甚至经常等不到。

  为了验证这个印象,在一个天气晴朗的工作日,记者在车流量比较大的路口,分平常时段和上下班高峰分别观察了一些来往的出租车空载的比例。

  14:30—14:50,非上下班高峰,朝阳区东三环外的红庙路口。记者观察到:在20分钟内,往城中心方向的出租车有98辆,其中空车29辆,69辆出租车载着乘客,空载率29.6%;往城外方向的出租车107辆,其中空车33辆,74辆载有乘客,空载率30.8%。

  18:00—18:20,下班高峰,红庙路口出租车空载率明显下降:出城方向的出租车105辆,其中空车仅12辆,而且4辆没有打空车灯,实际空载率7.6%;进城方向出租车86辆,其中空车19辆,空载率22%。

  观察结果显示,在红庙路口平常时段打车并不是很难。但是高峰期打车则很可能要长时间等候。记者在红庙路口观察的20分钟内,如果想往出城方向走,只有8辆出租车可乘坐,而同一时间里在路口出现过、可能在等出租车的超过了20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