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买车是一种投资 三款风格各异SUV推荐

2011年08月24日 09: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人们对汽车消费的偏好也产生了变化。外观大气、视野宽广、空间使用率高的SUV车型成了汽车消费的新增长点。各品牌厂均推荐相关车型,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上一期,给大家介绍了几款保值率高的中级车,今天重点介绍几款保值率相对较高的SUV车型以供大家参考。

  气宇轩昂 途观

  大众途观近两年以其超高性价比迅速走红市场,成为上海大众攀上新销售高峰的导火线。途观在造型设计上不同于以往SUV追求庞大而粗犷的外表,力求以纯粹简洁的语言彰显潜藏在灵魂深处的强大力量。途观严谨而简练的线条勾勒出刚劲精悍的前倾姿态,力量的释放并非外在,而是由内而外的力量散发,彰显出一种都市SUV的精锐感和时尚气息。

  在外观造型上,途观以“刚毅、强壮、大气”为核心视觉语言,宽大的横向式黑格栅框,通过跨越U型走势的双镀铬高光格栅条与犀利的鹰眼式大灯连为一体,构成了深邃而刚毅的前脸表情;保险杠强壮有力,在雾灯眉梢处台阶状型面,不仅让前脸更加棱角分明,而且侧面看线条更加流畅拉长,呈现出更加大气灵动的整体效果;贯穿车身的平滑腰线创造出独特的视觉张力,配合加长的车身使整车显得更遒劲奔放。另外,多功能的铝合金行李架、张扬的镀铬双套筒排气管设计,和高端四驱车型配置的亚光金属材质的车尾底部扰流板,凸显了途观强劲的运动特质,而多种款式的轮毂选择,能满足用户更多个性化的需求。

  在内饰设计上,途观达到了实用与美观的完美融合,在细节处理与材质的搭配上达到了优雅精致的水准。中控台面积宽大,线条圆润柔和,全黑内饰的引入凸显了运动特性,浅色内饰选择兼顾明快内饰偏好。同级车中唯一可开启的两片式电动全景天窗与更宽敞的车身,营造更敞阔的空间感受,随性而自然。

  在动力方面途观配备了业界领先的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动力强劲,燃油效率更高。凭借缸内高压直喷技术,2.0TSI发动机即可输出147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该发动机在1700rpm转速下即可输出峰值扭矩,兼具小排量大动力和低速高扭的特征。途观装备的1.8TSI发动机同样性能卓越,1500rpm下即可达到250Nm极限扭矩值,超越同级的25%-30%,是同级车中唯一可以在起步阶段就发挥强大动力的SUV车型。源自保时捷跑车技术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TSI发动机完美搭配,使途观的动力系统达到业界领先高度,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体验。

  硬派小生 奇骏

  日产奇骏在众多城市SUV车型中可以称得上是越野性能较强的一款。其继承日产SUV一贯的造型风格,线条硬朗,前脸几乎和老大哥途乐一模一样,特别是水箱隔栅,更是一脉相承,整个车身显得很俊朗,配合215/65R16的轮胎,有硬派小生的感觉。其外观给人最突出的印象就是大天窗,几乎是小轿车天窗的两倍大。奇骏的A、B、C柱都显得较为粗壮,很有力度。

  奇骏的仪表版设计比较个性,是在整个面板上,离司机视线比较远,行驶中想要看清楚,必须稍微挪一下头,不知这是不是为了防止司机固定一个姿势而采取的“巧妙设计“?要想充分享受奇骏的动力,保证乘客的舒适感是重要的。第二排座椅靠背倾斜角度可做多段调节,中央有扶手,左右座有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中间乘客仅有一个两点式安全带。可惜的是牺牲了腿部空间,头部与肩部也有较少的空间,给后排乘客的舒适感打了折扣。

  日产的发动机一向给人的印象是运转平顺安静,动力性就不是很突出,但奇骏QR25发动机却有极佳的动力表现,该发动机排量为2.5L,配有CVTC系统(内似于本田的I-VTEC)能产生180匹马力,扭力也达到了245牛/米,动力可算是相当优秀了,同时还继承了日产发动机一贯的优点,运转极安静,油门响应快,随着脚下力度的加强,转数迅速升高,在各转数区域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油耗也不高:11.3L,4速变速箱运作圆滑,平顺,和发动机配合和谐。但唯一的遗憾是:在P-D的过程中,有一点闯动,不知是否是扭力大的原因。奇骏的发动机搭载的直四引擎排量达到了2.5升,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最大马力达到了180匹/6000转,最大扭力245牛米(25公斤米)/4000转。实际操驾时,从1200转至6000转,扭力的发放很顺畅。百公里加速仅需要11.6秒,这一成绩可以在奥运会上得一银牌。

  风度翩翩 CR-V

  东风本田CR-V是城市SUV车型中的销售排行榜中的佼佼者,也是东风本田最得力的车型之一。CR-V是基于轻型SUV的都市娱乐休闲车(RV)。与那些由卡车底盘改装过来的SUV相比,它突出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优异的悬挂设计和较强的动力。

  外观方面,新世代CR-V更具有都市感与高级感。以轿车化的精练流线、低重心车体,配合精致大气的细节设计,将睿雅风度与锐力气度完美交融,更具动感与激情。立体式四合一晶钻大灯,牛眼形状设计配合肌肉感前脸,令霸气与锋芒彰显无遗。同时,前挡风玻璃向后倾斜角度的增加,使其与车身多变的曲线完美融合,进一步完善了整体外型的流线感。值得注意的是,原来放置于尾门的备胎,现在被隐藏于车底的地板下,这样做不但有利于降低车身重心,更令车体倍显精致与尊贵风度。

  内饰方面,新世代CR-V更显高级轿车般的豪华与科技感,彰显公务舱般的舒适优质感受。浅色内饰格调,清新爽朗;蓝色自发光仪表盘,数据一览无遗;高度角度可调方向盘,点燃驾驭激情;8向电动智能座椅,体会完美坐姿;宽敞内舱,组合多变的后排座椅,多用途行李储物空间,体现人性关怀。

  动力性能,新世代CR-V采用Honda最新2.0L/2.4L i-VTEC发动机,通过Honda独创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与VTC(进气门相位角连续性控制系统)完美结合,配备全新的五速自动变速箱,达到更高动力输出、更低油耗、更低污染和更低噪音的性能特色。

  以上三款车型均为目前市场热门车型,途观因上市不久,二手车市场目前还是非常少的,偶尔有几辆也被一抢而空了;而奇骏和CR-V的保值率也经受过市场考验。

  [名词解释]

  汽车保值率

  汽车保值率一直是汽车性价比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保值率,就是指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价格与先前购买价格的比值,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动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保值率高的车型的优势在于它的价格受降价风潮的影响不大,使消费者承受较小的因产品贬值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影响二手车价格的主要因素为:新车价格、新车受欢迎程度、车辆车况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