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以人为本——试驾东风雪铁龙C5

2011年08月24日 09:4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拥有正宗法兰西血统的东风雪铁龙C5,素有雪铁龙当家花旦美誉,她宛如法国波尔多红酒一般,需细细品味才能领略其浓郁的芬芳。日前,笔者对C5进行了一番驾乘品鉴。

  当我第一次和C5四目相对时,最强烈的感觉就是其四射的活力。颇为夸张的大灯和尾灯被设计师恰如其分地融入柔滑的车身曲线之中,显得炯炯有神。虽然C5十分注重外形线条的流畅,但其内部空间并没有因为车顶的弧度而受到过多影响,算是同级别车里比较宽敞的。

  与多数高级车强调奢华的享受不同,雪铁龙对于高级车的理解更偏向于 “以人为本”。当你坐入C5内,就能直观地感受到这一点。拉开车门,车内没有异味,这个细节令我对C5印象颇好。座椅十分舒服,椅面不仅宽大,坐感也非常柔和舒适,背部的支撑十分到位。值得称赞的还有C5巨大的的仪表盘,能让我在不影响驾驶的情况下,轻松读取车辆的行驶状态数据。中控台上多媒体GPS显示屏居于高位,浏览时不会过多影响我驾驶时对道路的观察。

  对于驾驶感的把握,雪铁龙对高级车也有自己的理解,她追求的是一种自由翱翔的感觉。我驾驶的C5搭载2.0升发动机,与智能自动变速箱“双剑合璧”,能顺畅地输出动力。轻踩油门后,C5便开始缓缓加速,平稳而又扎实的动力输出,显示出C5的从容。

  此外,C5还有独门绝技,就是主动液压悬挂技术。该技术可根据不同驾驶情况,自动调整车身离地间隙,既保证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又提高了其通过能力。当车速降低到10公里/小时以下时,车身高度自动升至最高位置,可达27厘米,一般的沟坎障碍都可以轻松越过;当时速超过110公里/小时,车身降至最低离地距离7厘米,可以有效降低风阻,行驶更稳定,犹如贴地般飞行,平顺舒适。

  (伟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